因為就讀的國小就在大稻埕這區的關係,國小時代的劉小倍就已經吃過呷二嘴米苔目冰,不過當時並沒有店面,而是在一棵大樹下坐在塑膠椅上克難的手捧著冰就著吃,但即使這樣依舊不減當時的美味感受。
  
DSC00037.JPG
 
之後因為生意興隆而搬遷到目前的店面,一轉眼已經20年過去了,呷二嘴米苔目成為台北市少數以賣冰苔目為主的冰品店,先前只有粉粿跟米苔目兩種,大紅豆是後來才多加的品項。
 
DSC00034.JPG
 
店內牆壁上還有仿當時在樹下賣的情況作的的圖樣,現在看起來額外有種特殊的情懷。
 
DSC00036.JPG
 
招牌米苔目用濕紗布蓋著才能防止濕氣流失,可以保持米苔目口感唷。
 
DSC00035.JPG
 
旁邊的大水壺裡裝的是糖水
 
DSC00032.JPG

因為海狸先生沒吃過這間所以我們就點了綜合冰(NT.40),這間的粉粿是特別的透明色,口感滑嫩還有些特殊香氣,不過我個人偏愛建中黑糖剉冰的黑糖粉粿多些,大紅豆煮得透軟,味道一般,但是這兩樣都沒有招牌米苔目好吃,我跟海狸先生都覺得這米苔目吃起來有彈性又有帶著微微米香,比一般吃到的冰米苔目口感及味道都強了許多,沒有其他異味跟碎冰一起放久也不會變硬的口感正是其受歡迎的原因。
 
DSC00033.JPG
 
就是這美味的米苔目讓呷二嘴敢自稱是米苔目達人,1954年創立至今仍是屹立不搖,尤其是像這種炎熱的夏天不管是外帶或內用幾乎都沒停過,也常有人一喊就是十幾碗外帶,米苔目跟粉粿都可以論斤購買,我們辦公室的媽媽們還不少人愛買回家自己加挫冰,據說美味度不減。
   
在這內用的冰雖然可以續加,但是量實在不多,比起豪氣十足冰可以當飯吃的建中黑糖冰實在是不夠過癮,可這米苔目絕對有好吃到一試的價值,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心悅誠服的稱其一聲好個米苔目達人阿。

 
延伸閱讀:
芋香味濃。永康街芋頭大王
零錢買得到的幸福紅豆牛奶冰
不是傻瓜也愛吃。林家乾麵&建中黑糖剉冰

 

 

【呷二嘴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甘州街34號
電話:02-25570780
營業時間: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