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44.JPG
 
這間油飯店隱身在台北橋下,因而被稱作大橋頭油飯,又因為只有營業白天上半天,若非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著很容易就錯失與美食相遇的機會。
 
DSC00038.JPG
  
店面的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店面門口經常性的都會有運將先生臨停在這用餐,也算是一項美食指標;除了菜單上有的菜色外,每天還會有不一樣的配菜可以選擇。
 
DSC00039.JPG
 
DSC00047.JPG
 
就是這個招牌油飯(NT.30)讓這間店一開就是50多年,其實在海狸先生尚未跟我交往前就說過這間店,還說要買給我當午餐,只是當時我因為胃不好怕吃油飯會不舒服一直沒答應,沒想到真正吃了才發現這是用比較不容易脹氣的圓糯米,加上耐心長時間浸泡加上小火慢蒸,並不會像一般市售油飯般容易讓人胃難過。
 
DSC00040.JPG
 
不像外面店家淋上多色彩的甜辣醬,這的官方吃法是澆上滷的香氣四溢的帶皮滷肉,甜辣醬反而是放在桌上讓客人自行選擇要不要都可以的配角,糯米吸收了肉汁後更是好吃,明明看起來沒什麼料的油飯卻隱隱帶著點香菇跟蝦米的味道,上頭如果再加上一個荷包蛋,戳破了蛋黃拌了飯味道更是棒,吃了一口後,原本顧忌的脹氣胃痛全都拋在腦後,根本停不下來的猛吃,果然是有用心費工煮出來的油飯,才會有這般軟糯美味。
 
DSC00045.JPG
 
就是這個只要10元的荷包蛋,可以讓油飯的美味淋漓盡致的發揮,不過由於店家用的是鴨蛋,所以味道比較重,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先吃原味的油飯,這樣才可以了解油飯本身的清香味
DSC00042.JPG
 
配菜我們還點了滷白菜(NT.25)跟油豆腐(NT.10)各一份,價格不貴味道卻都不錯,雖然滷白菜有點油不過海狸先生很讚賞這個口味。
 
DSC00043-horz.jpg
 
用餐這天因為實在太熱了就沒點湯類,不然其肉羹湯也是不少人推薦的唷
 
珠記大橋頭油飯的營業時間只有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所以要前往用餐記得要在上午時間去,不然可是會撲個空歐

 

 

 

 

 

 

 

 

 

【珠記大橋頭油飯】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186-1號1F
電話:02-2557-6503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每月的第二、四個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