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71.JPG
 
大龍峒肉羹在大龍市場這區算是頗有名氣的老店,而且之前還只有一個麵攤的時後都是早上六點開始賣,賣光了就沒了,所以想吃都得趁早來才有,還好現在多了一間店面營業時間比較固定,差不多中午12點前到都還有得吃。
 
DSC02764.JPG
 
每到假日早上這區常可以看到並排停車的情況,都是要來吃大龍峒肉羹的食客們啦。
 
DSC02769.JPG
 
既然叫大龍峒肉羹不可不點的就是他的肉羹,這間的肉羹是赤肉條用魚漿稍微的勾過芡後以清水煮熟,並非一般市面上魚漿厚的肉羹,所以吃的到肉香肉味,加上以大骨跟蘿蔔熬成的高湯,沒有沙茶沒有烏醋反而能嚐到自然的清甜味美,肉羹吃起來沒有多餘肥肉,嫩且彈牙的美妙口感擄獲了不少人的心。
 
DSC02770.JPG
 
黑白切多為NT20-40元,最貴的大腸頭也才NT.50,以台北市動不動就是NT.50起跳的黑白切行情來看,價格算是實惠。
 
DSC02767.JPG
 
肝連肉NT.40一份,在蘆洲長大的我對黑白切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只要是有嘴邊肉或是肝連肉的地方我一定會點來嚐嚐,這的黑白切夠新鮮咬感不錯,加了醬油膏跟薑絲單純的味道吃起來舒服沒負擔。
 
DSC02766.JPG
 
油豆腐(NT.20)是在米粉湯裡一起煮的,吸了各式豬內臟煮出的高湯,味道自然不會太差,也沒有奇怪的油耗味,幾乎每桌一盤算是入門小菜。
 
DSC02768.JPG
 
米粉湯(NT.20)跟一般常見的差不多,湯頭味道不錯,可是因為肉羹實在太出色,這米粉湯好像就普通了些,下次應該要點其他人力推的乾麵。
 
大龍峒肉羹的肉羹湯味道真是令人驚艷,其他食物也都在水準上,難怪生意絡繹不絕,不過這附近實在不好停車,可以的話還是建議騎車來吃會方便些。

 

 

 

 

 

 

 

 

【大龍峒肉羹】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7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到中午(周一休)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