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51.JPG
 
位在寧夏夜市靠中央的地方,有一攤賣赤肉咖哩飯的攤位人絡繹不絕,細看桌上幾乎每個客人都是赤肉咖哩飯加蛋包瓜仔赤肉湯,這間就是海狸先生推薦如果覺得跑到基隆太遠,又想吃台式咖哩飯時的好選擇。
 
DSC03355.JPG
 
這咖哩不是辛辣濃厚重辛香料的印度咖哩,亦非醇濃多偏甜的日本咖哩,而是傳統台式用咖哩粉炒出來的咖哩味,既然已經說了是赤肉咖哩,當然就是採用赤肉片煮成,滑嫩多汁的肉片裹上香氣十足的咖哩,說不上來哪裡特別美味,可是就是覺得順口極了。
 
DSC03357.JPG
赤肉咖哩飯NT.65,赤肉片的量不算少,而且每塊份量都蠻大的呢
 
DSC03353.JPG
 
這就是鎮店招牌蛋包瓜仔赤肉湯(NT.45),細滑香嫩的鴨蛋像個小太陽似的,肉羹一樣是用赤肉作成的,瓜仔加上赤肉的組合一直讓我想到蒸肉仔肉,我極愛這種甜甜鹹鹹的口味,可是之前興沖沖喝過寧夏夜市另一間的蛋包瓜仔赤肉湯,甜跟鹹不但無法融合,甚至覺得是互有衝突的,可是這間的完全不會,湯頭像是高湯一般,有股渾然天成的甘甜清香,真是好喝,赤肉嫩蛋黃香,這蛋包瓜仔赤肉湯真讓人回味無窮,而且湯喝完了還可以續湯唷。
 
DSC03350.JPG
 
用餐中意外巧遇海狸先生的朋友,原來他也常來這間用餐,他還跟我們推薦這間店的滷肉飯,據說也是有名的美味,不過在光是這蛋包瓜仔赤肉湯跟咖哩飯,一口接一口的美味就已經讓我們決定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延伸閱讀:一賣40多年的實在蚵仔煎。寧夏夜市圓環邊蚵仔煎

 

 

 

 

【鴨頭正二代  蛋包瓜仔肉湯】
地址:寧夏夜市中段(寧夏路與重慶北路57巷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