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據朋友之前前往用餐回報,水餃皮的Q度有差,內餡也變比較多水,品質不是很穩定。

DSC03379.JPG

 
注意到龍江路跟興安街口這間餃子館有一段時間了,不大的店面生意卻總是不錯,加上從店外就可看到在擀皮的老伯,實在是很吸引我,直到最近才找了天中午跟海狸先生一同來這用餐。
 
DSC03376.JPG
就是要這樣用手勁擀皮才會有好吃的水餃啊
 
DSC03378.JPG
店裡的小菜是用自取的方式,價格NT.30到50不等
 
DSC03371.JPG
我們挑了滷豆包,微甜的味道還蠻討喜的,沾點桌上的辣椒吃也不錯
 
DSC03375.JPG
這是去隔壁切的粉腸(NT.50),味道一般,還是青島的小菜好吃些
 
DSC03372.JPG
 
湯類有酸辣湯(NT.30)跟蛋花湯(NT.25)兩種,兩種點的人都不少,酸辣湯不會太酸,辣味尚可,就是中規中矩的酸辣湯,不過還是比一般都是胡椒味的好喝多了。
 
DSC03373.JPG
 
沒等多久水餃(NT.5/個)就上桌嚕,還記得小時後家裡自己包餃子的皮都是奶奶發麵擀皮作出來的,吃起來的口感跟外面用機器作的就是不一樣,而青島的水餃皮也的確有手擀皮的優點,不但比較有彈性,厚度也較足,這內餡是清爽的豬肉高麗菜口味,調味沒有太重吃起來很舒服,沾了店內自製的蒜泥醬油別有一番風味。
 
DSC03374.JPG
 
手擀皮的餃子吃起來有飽足感卻又不會覺得胃脹,現在市面上的餃子已經很少見手擀皮包出來的餃子,如果喜愛餃子的朋友可以來青島餃子館嚐看看,就能發現跟機器壓出來的皮不同之處。

 

 

 

 

 

 

 

 

【青島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99號
電話:02-25022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