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今年一樣家裡又有長興的餅,多了新面孔咖哩口味的肉餅,據說已經賣了十幾年只是海狸先生沒發現,咖哩肉餅味道香又濃,肉丁QQ得很有彈性,非常好吃!亦是是很推薦的一品。



DSC03671.JPG 
 
說到豆沙餅,不可不提位在板橋的這間百年老店長興餅鋪,不但早已被媒體報導過許多次,在網路上也是高人氣的店家。
 
DSC03672.JPG
打開盒子裡裝的是貓咪@@?!
 
DSC03674.JPG
小囧咪在偷看豆沙餅
 
DSC03673.JPG
 
正確版應該是這12顆白白胖胖的豆沙餅,說是豆沙餅其實並不是常見的綠豆沙,而是白鳳豆作成的,內餡非常的細緻,已經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吃起來口感特別綿密,又不會太甜,加上多層的酥皮,如果邊吃還邊配上一杯熱茶真是舒服。
 
DSC03681.JPG
 
長興還有另一種鹹的滷肉口味,外皮多了像海苔的東西更容易分辨兩種口味外觀的差別。
 
DSC03680.JPG
左邊是豆沙口味,右邊是滷肉口味
 
DSC03682.JPG
 
滷肉餡跟一般不太一樣的是吃的到一絲一絲的肉絲,不像一般的魯肉餅加了較多的肥肉,長興的內餡不會有油膩感,味道鹹中帶點甜,口感帶點膠質還蠻特別的,海狸先生小時候就很愛鹹的滷肉口味。
 
長興兩種口味裡我仍愛甜的豆沙餅多些,尤其是那紮實細密的口感非常特別,微甜不膩的味道比一般的豆沙口味好吃許多,如果是搭捷運前往購買的朋友可以坐到府中捷運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看到,不過中秋時分購買的人潮特別多,要買記得提早前往喔。

 

 

 

 

 

 

 

 

 

 

【板橋長興豆沙餅】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58號
電話:02-29685741
價格:豆沙餅NT.20,魯肉餅NT.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