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5月:隔了許久前往中山站附近,再度買這間發現味道好像有些許不同,變比較油也比較鹹,感覺加了許多味素,所以即使豆干一樣蠻好吃的,但再度回購的意願不太高




DSC03756.JPG

 
一般市面上販賣的滷味大致可分兩種,加熱滷味跟冷魯味,我比較偏好後者,常經過的捷運中山站附近有間滷味,沒有店名,也只是一般的小攤販,可是生意總是很好,有天下班經過忍不住買了一些嚐嚐。
 
DSC03759.JPG
 
販賣的種類不算太多,不過該有的都有了,價格沒有標出來,但是可以直接問老闆,我記得只有雞爪跟舌頭比較貴,其他都還好,腸子類有分大份(NT.50)小份(N.30),如果只有一個人吃買小份的就很夠嚕。
 
DSC03758.JPG
 
就這樣兩個塑膠罩罩著的大小,如果8點多來買常常都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所以想要吃到的品項齊一點最好還是早點到。
 
DSC03762.JPG
 
我看排在前面每個人都有買豆乾(一份5塊NT.20),還有人一次買了五份,所以我就直接點了兩份,果然真得相當好吃,冷滷味中豆干是比較難有出色表現的一種,要滷的香又入味,還得保存豆味並不容易,以上幾點這間的豆干通通作到了,連我這不愛吃豆干的人都覺得真是美味,根本停不下來的狂吃豆干。
 
DSC03766.JPG  
海狸先生超愛這個看似平凡卻美味得不得了的豆干
 
DSC03767.JPG
 
米血、魯蛋跟脆腸也都是一時之選,米血不硬有彈性,滷蛋Q香入味都很棒,脆腸處理得很乾淨加上小辣更涮嘴,整體味道是帶一點點的甜味,所以如果加上店家的辣椒味道會更突出。
 
DSC03764.JPG
 
雞腳一隻就要NT.20價格比較高一些,不過還蠻大隻肉又厚,味道不錯可是比較沒有前面幾樣的讓人驚艷。
 
這次買一大盤才NT.150,最推薦的就是豆干,是目前我吃過台北市冷魯味中的豆乾第一名,其他脆腸跟滷蛋也很不錯,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如果不怕辣的人記得請老闆加辣跟酸菜,兩個都可以幫助魯味更好吃,尤其是酸菜,真是魯味絕配,吃完就明白為何這間店購買的人總是很多,味道真有其獨到之處,只是這間店已賣上班族為主,所以周六周日都沒有營業,想吃的人記的在周間前往才不會撲了空喔。

 

 *最近再去買發現老闆有旗子寫"洪小姐滷味",多了店名比較好認:)

 

 

 
【捷運中山站金興發前冷滷味攤】(洪小姐滷味)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5之1到11號門口(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處,金興發或是古典玫瑰園前)
電話: 0935522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