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6.JPG
就是這個東坡肉,讓我對這間店念念不忘,顧不得要減肥也要吃,簡直就是不吃傷心吃了傷身的最佳代表
 
上海鄉村在台北是老字號的江浙餐廳,由於爺爺是江蘇人的關係,我自小就習慣也喜愛這種帶點甜味的外省菜,這次剛好有機會來上海鄉村用餐,自然是相當期待。
 
4986f0f6570fb (1).JPG  
 
一開始的四道小菜,味道都一般,燒烤麩味道還不錯,不過口味的確比一般的甜一些些。
  
DSC00233.JPG
 
第一道就是開胃的紹興醉雞跟涼拌海蜇皮合成的拼盤,醉雞的酒味適中,雞肉也很嫩,就算不喜歡酒味的人應該也能接受;海蜇皮的味道一般。
 
DSC00234.JPG
 
這道炒鱔糊的味道還蠻好的,鱔魚順口滑溜味道微鹹,是相當下飯的一道料理,只可惜拍的時候有霧氣沒注意到。
 
DSC00235.JPG
 
西芹鮮貝我向來愛吃,西芹口感清爽加上干貝特有的鮮臾,這裡的干貝很新鮮,西芹也有將較老硬的皮去除,吃起來舒服極了。
 
DSC00237.JPG
 
因為我不太敢吃青蛙所以這道鹽酥田雞我就沒吃了,不過看其他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滋味應該是不錯。
 
DSC00238.JPG
 
清蒸石斑不算是上海菜,也比較沒有調味上的特殊處,重點是魚要新鮮肉質才會結實,味道自然就好,而且這魚也沒有土味品質還蠻好的,只可惜因為是放在盤子上,所以吃的時後動作要快些,畢竟還是熱的吃味道好些。
 
DSC00239.JPG
 
看起來好像味道很重的紅燴扣鮑其實味道還蠻清淡的,不過這當然只是代鮑,代鮑的味道普通,可是藏在代鮑下的蹄筋跟干貝滋味都挺好的,也不會有咬不斷的情況,品質不錯。
 
DSC00240.JPG
在代鮑下的蹄筋跟干貝,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把菜分好
 
DSC00241.JPG
清蒸肥蟹我偷懶沒吃,螃蟹還是得挑季節吃,不然肉瘦又不甜,實在很可惜。
 
DSC00247.JPG
 
重頭戲烤方蹄參上桌嚕,烤方是上海鄉村的招牌菜,雖然是五花肉,可是已經煮到軟嫩香滑,肥肉入口即化,瘦肉不柴味美,不管是配飯還是加了割包一起都讓人無法思考卡路里只想猛吃再說,尤其是加了割包讓油脂被割包吸收一些後更是出神入化的美味。
 
DSC00246.JPG
這東坡肉燒的醬色多美阿,軟而不爛令人垂涎欲滴
 
DSC00250.JPG
包好割包後看起來有沒有又更好吃了呢,海狸先生完全無法抗拒的吃了兩份:P
 
DSC00248.JPG
蹄參的味道也相當濃郁,烏參煮的恰到好處蹄筋也相當入味,跟烤方簡直就是白飯殺手。
 
 DSC00249.JPG
 
這蒜茸蒸蝦完完全全的被我拍糊了,所以只放上分到小碗中的照片,這道蒜味很香,特別處是下面得很Q得裹仔條吸了濃濃的蝦汁跟蒜味,所以味道很好。
 
DSC00251.JPG
白果芥菜味道清爽,終於可以讓味蕾休息一下了
 
DSC00253.JPG
火腿燉雞加了金華火腿跟蛤蠣味道鮮美,雞湯的精華當然都在湯裡,最後喝幾碗湯暖暖肚子真是相當舒服
 
DSC00254.JPG
蘿蔔絲餅的口味跟一般純鹹味的不太一樣,甜甜鹹鹹的,我自己吃不太慣,不過當天也是有人覺得好吃的。
 
DSC00255.JPG
店家還有贈送作成元寶狀的糕點,裡面包的是紅豆餡,我因為已經飽到不行所以沒吃。
 
整頓吃下來印象最深的當然就是烤方蹄參,光為了這個就會還想再來用餐,更別說其他菜色都在水準之上,雖沒有很多令人非常驚艷的菜色,可是味道都很不錯,應有的上海菜也都有,豐盛度實在沒話說,不管是家人聚餐或是宴客都是很大器的一個選擇。


 

 

 

 

 

 

 

【上海鄉村餐廳】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67號
電話:02-2322-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