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越來越冷,也越來越到適合吃火鍋的時候,早在四、五年前就從意欲蔓延的戀戀美饌版得知市民大道上這間特別的港式火鍋,尤其是招牌花雕湯頭更是令人吃過就念念不忘。
 
DSC04275.JPG
 
馥臨有八種湯底,每種滋味都不同,而且都跟一般火鍋店的湯很不同,建議第一次來用餐的人可以點養生花雕湯底配川府麻辣鍋底,算是入門搭配。
DSC03921.JPG

 
除了單子上面的餐點是勾記厚由服務人員送上外,其他東西都是採自助式的方式拿取,店內之前都沒有提供免費的飲料,不過上個月去通化店用餐發現也開始有免費提供的可樂雪碧。
 
s.jpg
   
DSC03927.JPG
 
來這用餐不可不點的就是雲吞跟蝦丸、花枝丸,料超級多又新鮮的丸類用看就可以看到一大堆料在魚漿內,煮好後口感彈牙爽口,味道鮮美好吃,吸了花雕湯味更顯海鮮甘美滋味,雲吞更是包了一整隻蝦子,煮在麻辣鍋裡也一樣美味。
 
DSC03933.JPG
我最愛吃的蝦丸,裡面有超多的彈牙新鮮蝦肉呢!
 
DSC03934.JPG
 
肉片種類不多,比較推薦的仍是牛肉,不過來馥臨用餐這些肉片倒是很容易變成配角,因為其他料都很棒,尤其是醉雞;跟一般台灣常吃到醉雞不同,是用花雕雞醃好的生雞腿肉,只要放入湯鍋種煮大約十來分鐘就可以食用,既然是用花雕酒醃的,當然最適合搭的也是花雕湯頭,看起來平凡的雞肉吃了就知道是酒香濃足又不會重到讓人反胃的好味道,是連不太能吃雞酒得我都可以接受的程度,因為採用雞腿肉,所以肉質軟嫩,煮了醉雞的花雕湯頭也會更加好喝,這醉雞好吃到一個晚上沒有吃個五、六份是不會過癮的,煮了雞的湯也好喝得讓人停不下來的喝上好幾碗,兩者簡直就是火鍋最佳拍檔。
 
DSC03938.JPG
 
除了美味醉雞其他料也相當新鮮,蚵仔沒有腥味蛤蠣野大顆飽滿 
DSC03928-horz.jpg
  
馥臨桌上的說明一開始就說了港式火鍋最重要的就是湯鮮料正,這點他完全作到了,這裡的湯頭喝起來雖然清爽卻很有味道,料也是說不盡的好吃,尤其是不同於一般吃到飽火鍋的風味更是讓人一吃再吃,晚上及假日只要NT.439(須另計一成服務費)在目前台北市得吃到飽火鍋裡也是很實在的價格,冬天到了如果想吃不同平常口味的美味火鍋,就來試試這間讓人讚不絕口的港式火鍋吧。

 

 

 

 

 

【馥臨港式火鍋】
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電話:02-2773-2223
通化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之2
電話:02-2733-8686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7:00~01:00/周末11:30~15:30、17:00~01:00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