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4.JPG
沒有任何招牌的金華麵店是我們要前往廖家牛肉麵用餐誤打誤撞發現的,進了店才發現原來是間有不少媒體介紹過的知名店家。
 
DSC00084.JPG  
光看外觀要是沒有一長排的計程車停在外面,要是沒有人特別介紹,實在是很不容易發現這間外表很不起眼的麵店
 
DSC00083.JPG
價目表
 
DSC00077.JPG
好吃的滷大腸
 
我們點了些小菜,油豆腐味道不錯,裡面白色的部分比一般的軟一些,台式泡菜是令人驚艷的滋味,店家說是自己醃製的,沒有醋精的嗆鼻酸味,溫潤適中的味道吃起來頗為爽口開胃;另一個多人推薦的魯大腸也蠻好吃的,處理得很乾淨的豬大腸滷得入味,咬起來也不會難咬,敢吃辣的人可以加點加上桌上特製的辣醬,還蠻有提味的效果。

DSC00076.JPG
油豆腐,旁邊是好吃辣醬
 
DSC00078.JPG
有特色的台式泡菜
 
DSC00079.JPG
豬油乾麵拌開前
 
DSC00081.JPG
豬油乾麵拌開後,看的到沙茶附在麵上
 
豬油乾麵不如想像中的豬油香味濃,反倒是沙茶味比較重,麵條煮的口感還蠻好的,不過整碗麵實在沒有令人很驚喜的感覺;反倒是海狸先生點的炸醬麵味道比較好些,沒有豆乾的炸醬味道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更為香醇的口味還蠻討喜的,不過兩種麵類小碗的都要NT.40,看的隔壁的桌的大碗只要多10元,份量卻多非常多,建議可以點個大碗的兩個人分著吃感覺上比較划算。
 
DSC00080.JPG
炸醬乾麵
 
DSC00082.JPG
  
這碗餛飩湯加魚丸好像是NT.65,湯頭有非常濃的沙茶味,餛飩還蠻好吃的,豬肉內餡的味道比一般更香些,福州魚丸味道也不錯,不過兩者相比餛飩好像比較突出一些,湯頭也加了不少沙茶,我喝起來不太習慣,不過喜歡沙茶味道的人吃起來應該會很高興。
 
金華麵店的餐點有一種特殊的古早味,剛吃完並不覺得特別好吃,但過了幾天舌頭卻開始有些想念這初嚐樸實的滋味,不過麵類小碗以他的量這樣的價格我還是覺得有些些偏高,誠心建議兩人合吃一碗大的是比較經濟的選擇。

 

 

 

 

 

 

 

【金華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35號之2(金華街靠杭州南路口)
電話:02-2395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