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之前從來沒去過宜蘭,雪隧通車後從台北到宜蘭已經變成相當快速的行程,所以找了個空海狸先生就帶我這台北土包子去宜蘭閒晃吃美食。
 
DSC04124.JPG
 
雪隧還沒通之前,這間北宜蛋之家是在九彎十八拐的路途上,因為是到宜蘭的必經之路,口味又有一定的水準,聽海狸先生說這可是北宜名店呢,隨著雪隧開通後走北宜的人越來越少,所以現在這北宜蛋之家已經搬到頭城交流道附近,山上之前的點已經幾乎沒有營業了。
 
DSC04125.JPG
 
北宜蛋之家賣的產品就兩樣:將軍茶葉蛋跟四海八仙湯,四海八仙湯裡面有土豆、香菇跟瘦肉等,我們因為已經預計好要去羅東夜市吃晚餐,所以我就沒有喝這個八仙湯僅僅買了茶葉蛋在路上吃;茶葉蛋是這樣一整鍋煮的,不像市面上常見泡在湯汁裡的茶葉蛋,這邊的感覺像是埋在中藥材跟滷包裡慢慢去悶出味道來。
 
DSC04126.JPG
 
DSC04128.JPG
看起來沒味道吃起來卻讓人回味再三的將軍茶葉蛋
 
少見的乾煮方式也讓這將軍茶葉蛋滋味不凡,我之前沒吃過什麼茶葉蛋是覺得好吃的,但是這間將軍茶葉蛋好吃到一盒5個通通都是我吃光的,沒有有茶葉的苦澀味,也少了醬油的死鹹,更多的是清香的茶葉味及悠悠中藥香,雖然鍋中看起來有許多辣椒,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倒是一點也不辣,蛋香跟茶香樸實卻顯真味,雖然平凡但有一股特殊的滋味讓人吃了回味,如果想要吃看看這間將軍茶葉蛋現在只要在頭城交流道下轉彎就可以買到,拿來當成路途上的點心還蠻適合的唷。

 

 

 

 

 

 

【北宜蛋之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
電話:03-9875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