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5.JPG
在宜蘭可以常見到的一個特色冰品就是花生糖加冰淇淋,光是羅東夜市裡就有4、5攤,因為我沒吃過花生糖冰淇淋,所以在入口處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還蠻乾淨的吃看看。
 
DSC04144.JPG
所謂的花生糖冰淇淋就是用潤餅捲包古早味的冰淇淋再加上香菜跟花生糖粉,通常都是跟老闆點了之後,老闆就會從旁邊的花生糖上現削花生糖,就變成像花生糖粉一樣的東西放在冰淇淋上,光用看的實在很難想像味道如何。
 
DSC04146.JPG
實際吃起來花生糖因為變成粉末狀,所以味道並不特別明顯,變成香氣較突出,比較不會黏牙特性的跟冰淇淋意外的搭,甜甜鹹鹹的口味還蠻特別的,咬起來口感香酥,加上冰淇淋綿密易化,滋味其實還蠻不錯的,我們會買這攤因為老闆親切處理的過程也很乾淨,不過沒吃過別攤無從比較口味,大家可以都吃看看比較有沒有差異嚕。
   
DSC04151.JPG
台北標榜三星蔥餅的店家也不少,不過作法跟這間羅東夜市的三星蔥餅不太一樣,不是像蝸牛殼一樣的捲餅,這間三星蔥餅購買的人潮還不少,可以先點餐拿了號碼牌去別處逛逛晚點再回來拿。
 
DSC04152.JPG
店家標榜是用來自三星的三星蔥作成的蔥餅,在製作料理的時候使用了大量的蔥跟豬絞肉一起包到餅皮裡,現包現煎,看老闆包的時候用的蔥真的超多的,根本是塞滿整碗。
 
DSC04153.JPG
烹調方式是用油鍋慢慢煎到熟,所以還蠻花時間的
 
DSC04158.JPG
這餅皮超香酥的,煎過之後蔥的香氣更濃,而且蔥汁的甜味跟讓豬肉的味道更好,也讓煎過的油膩感比較不明顯,薄薄的脆皮加上多汁的內餡吃起來還蠻不錯的,爽口的蔥味真的是這個餅的最大賣點,如果喜歡蔥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宜蘭蔥餅
 
DSC04147.JPG
吃完了三星蔥餅另一個在地人推薦羅東夜市美食就是這攤烤肉風味老店,這間賣的食材還蠻多的,而且是用烤得慢慢烤到熟,因此有很濃的香味。
 
DSC04150.JPG
客人把想要的食材直接放在烤肉架上,老闆夾了就直接烤
 
DSC04148.JPG
我們當天買了甜不辣、豆干、豬肉串等,味道都很不錯,烤肉醬味道不會太鹹,很適合買了在歸途路上食用,其中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豬肉串,中間包了三星蔥的肉串蔥味十足,因為纖維細所以比較好咬,蔥又帶股清甜讓豬肉味更好吃了,價格是一串NT.35三串NT.100,我們吃了覺得實在應該要一次買三串。

這次的宜蘭遊吃到不少美食,而且從台北開車來宜蘭其實不遠,真是在周末想放鬆散散心的好去處。

 

 

 

 

 

【烤肉風味老店】
地址:羅東夜市1080攤
 
【羅東夜市 三星蔥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康是美門前
時間:晚間5點到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