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冬至一定得吃上幾粒湯圓已經成了甜蜜的生活習慣,今年當然也選了離家近的臺一牛奶大王吃湯圓。
 
DSC04645.JPG
熱呼呼的芝麻湯圓
 
每年冬至的臺一牛奶大王都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前一日就去買了生湯圓準備冬至煮給海狸先生吃,不過今天下班經過台一還是嚇了一大跳,這麼多人是在排簽唱會嘛@@!
DSC04679.JPG
遙遠的藍光就是臺一招牌,這一堆人後面還有很多人繼續排呢
 
DSC04636.JPG
接近冬至臺一門口都會有臨時的攤位賣生湯圓,不過要買要早,昨天六點多小湯圓跟酒釀都已售罄
 
DSC04638.JPG
外賣價位
 
DSC04639.JPG
內用價位
 
DSC04640.JPG
紅豆湯跟花生湯都一樣多人點,兩個混在一起也別有風味唷
 
DSC04641.JPG
 
我向來喜愛臺一的紅豆湯,豆子煮的細密好入口卻仍保有豆形,不但有紅豆湯的綿稠濃郁,還吃得到一顆顆紅豆,濃郁的豆味令人難忘,通常都是吃紅豆湯小湯圓的我今天例外吃了芝麻湯圓,先煮好的芝麻湯圓被水浸得有點太泡了,皮失去了應有的圓潤跟Q度,芝麻餡香歸香還真不是普通的甜,不過當然還是比冷凍湯圓之流美味許多,相比之下比較推薦這的小湯圓,不是一般的小圓球,而是圓柱狀,這是是將搓成長條狀的糯米糰直接切成一小糰後下鍋,雖然沒有經過"搓圓"這道手續,口感卻更有彈性,我就很喜歡臺一小湯圓吃起來的特有口感。
 
DSC04643.JPG
這天氣喝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DSC04645.JPG
雖然我覺得口味太甜,但不可否認臺一的芝麻湯圓真的很香,濃郁的芝麻味讓海狸娘為之傾倒
 
買了要回家煮給海狸先生吃的是花生湯圓,這個產品臺一店內並沒有賣煮好的,只能買生的回家煮,因為海狸先生愛吃花生湯圓,所以冬至我總會買來煮給他吃,臺一的花生湯圓花生香自是不在話下,而且餡料都是滿滿的,也比芝麻湯圓不甜些,是喜歡花生味道的人不可錯過的一品。
DSC04655.JPG
 
只要有買生湯圓店家都會附上烹調說明,照著煮很輕易就可以煮出好吃的湯圓,特別注意的是臺一的湯圓最好是購買後三日內食用完畢,也只須放在冷藏庫保存,這樣湯圓才不容易裂開,煮的時候才不會有腸破肚流的湯圓唷。
DSC04656.JPG

 

 

 

 

 

 

【臺一牛奶大王】
地址: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2 號(台大側門對面)
電話:02-23623172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