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4098804513.jpg  
 
海狸先生喜歡小勞勃道尼,我喜歡裘德洛,所以這部福爾摩斯是我們今年下半年最期待的電影,上周就預定了票,終於在聖誕夜看到期待已久的福爾摩斯。
 
picx_fsen4098804501.jpg
 
電影是從一連串的英國女性被謀殺的案件開始,雖然抓到了兇手:布萊克伍德公爵(馬克史壯飾演),但是古老的神祕宗教力量似乎日益茁壯,布萊克伍德公爵甚至預言了絞刑不會讓他真正死亡,黑暗力量會讓他死而復生並帶領英國邁向不一樣的道路;隨著種種跡象顯示公爵的預言成真,死而復生的他似乎擁有強大的力量,未知的神祕使人民跟警察都陷入恐慌,只能仰賴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飾演)跟華生(裘德洛飾演)從看似不可能的事件中抽絲剝繭找到被掩蔽的真相。
 
picx_fsen4098804517.jpg
真的就是鋼鐵人阿:P

其實光從預告片就可以發現片中的福爾摩斯跟書中塑造的似乎不太一樣,看了電影更是,我記憶中的福爾摩斯雖然精通劍術拳擊,卻仍彬彬有禮,是個標準的英國紳士,但影片中的摩爾摩斯活脫脫就是十九世紀的鋼鐵人,頹廢不羈好鬥喜歡挑戰,是個被放大黑暗個性面的福爾摩斯,而且看著小勞勃道尼我一直覺得好像看到了鋼鐵人二。
 
picx_fsen4098804508.jpg
很有個性的華生
 
華生也是,原著中的華生應該更沉默寡言,角色定位比較偏向福爾摩斯的副手,而非電影中像是搭擋或是摯友般個性強烈,且會一起推理提供很多意見,雖然小裘很帥氣戲份多我一點都不反對,不過這真的比較像是同名的人發展全新的故事;當然更別提可有可無的艾琳(蕾秋麥亞當斯飾演)。
 
picx_fsen4098804514.jpg
其實戲份不多的蕾秋麥亞當斯
 
這部片最大的問題是演員對於角色都沒有必然性,沒有那種非他莫屬的感覺,就像是鋼鐵人在演福爾摩斯,大敵當前的狙擊手在演華生,這點是我個人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其他當然還有一些不合理的劇情跟過於老套的發展,不過還算是無傷大雅。
 
picx_fsen4098804512.jpg  
 
如果只從一個書迷去看這部片,難免會有些失望,但是想想雖然福爾摩斯強調推理跟思考的過程,但這樣搬上大螢幕確實不容易表現,且很容易就讓看的人覺得無趣,蓋瑞奇必須在忠於原著跟票房中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他也盡力表現出福爾摩斯的思考路程又兼顧了華麗的視覺效果,雖然忠實書迷未必領情,對於只想享受視覺饗宴的視聽者也不太痛快,不過平心而論,放下對原著的既定印象,也不預設會看到絕妙的推理故事,只想找個可以輕鬆看開心笑的電影,這部倒是很不錯的選擇,節奏夠快整片的流暢度也夠,前後鋪陳的還蠻好的,會讓看的人到後面有原來如此的驚喜,所以仍推薦可以看看這部片。
 
picx_fsen4098804510.jpg
 
看最後結尾應該是還會有第二集,不過畢竟是掛了"福爾摩斯"這頂大帽子,大家會更嚴格的去審視這部片,這部片的票房跟後續反應到底能不能繼續拍下去,只能靜待觀察了。

 

 

 

 

 

照片出處: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