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0.JPG
這間阿春粥店是台式肉粥的老店,位在延三夜市的店面越晚生意越好,是不少人吃宵夜的第一選擇。
 
DSC03402.JPG
小菜種類相當多,不管是炸的、涼拌、黑白切都有
 
DSC03403.JPG
因為小菜種類多,桌上的醬料也有不少種
 
DSC03405.JPG
招牌肉粥一碗NT.20,是用香菇、肉羹、青菜、油蔥等食材慢火滾出來的台式肉粥,味道甘美適口,久熬的湯頭味鮮而且米粒口感軟爛卻粒粒清楚分明,跟港式粥品或是清粥都不一樣;阿春的粥材料豐富口味也好,這種冬天吃下肚真是舒服,難怪有人可以一碗接一碗的吃。
 
DSC03406.JPG
炸豆腐(NT.40)外酥內軟,但不太特殊,沾點醬會比較有味道
 
DSC03407.JPG
清燙芥藍(NT.30)份量不多,醬油膏味道有點太鹹,是可點可不點的小菜
 
DSC03408.JPG2864
紅燒肉(小份:NT.50)可自由選擇要瘦肉或是肥肉,我們這天選的是全瘦,如果喜歡多汁一點口感可以選擇偏肥一點的,這個紅燒肉外裹上紅槽所以吃起來有淡淡酒香,肉不會太老整體味道也好,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小菜。
  
因為開店時間是傍晚五點到早上六點,所以想吃只能趁晚餐或是半夜前往,尤其是晚間11點後更是人聲鼎沸,推薦喜歡這種台式肉粥的格友可以來嚐嚐這一賣四十多年的好味道。

 

 

 

 

 

 

【阿春粥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65號之1
電話:(02)2595-8783
營業時間:傍晚5點到早上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