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旺大飯店二樓的潮品集算是台北市的潮州菜名店,口碑向來不錯,不過因為這用餐時間有點久了,之前好像有聽說多了吃到飽的方式,所以這次大多菜色就不寫價格,多著重在口味讓大家參考一下。
 
DSC02046.JPG 
小菜雖然是一開始就擺在桌上,不過這樣三碟可是要NT.180,口味都蠻普通的,如果沒有特別想吃得請服務人員收走就可以了。
 
DSC02050.JPG 
必點的滷水拼盤,我們拼了滷水鵝肉、滷水豆腐跟鵝胗,鵝肉切得很薄不過口感不會太乾澀,滷水的味道有進去,滋味不錯,鵝胗咬起來Q脆也是挺好吃的,只有豆腐味道沒有很透,感覺跟滷水味道是分離的,這點還蠻可惜的。
 
DSC02052.JPG 
滷水鵝胗
 
DSC02056.JPG 
滷水豆腐
 
DSC02047.JPG 
叉燒酥是作成比較少見的鳳眼狀,內餡的叉燒味道可以,皮的層次作的不錯,不過底部有些過油影響口感
 
DSC02054.JPG 
海狸先生咬一口的叉燒酥
 
DSC02053.JPG 
香茜牛肉腸粉
 
DSC02068.JPG 
炸兩腸粉
 
腸粉我們點了兩種口味,腸粉本身表現得中規中矩,皮薄而透仍保有彈性,兩種腸粉都有加些碎青菜在裡頭清掉一些油膩感,潮品集香茜牛肉的味道跟腸粉比較搭,炸兩腸粉相較之下有些失色。
 
DSC02057.JPG 
這道XO醬煎蘿蔔糕是先將蘿蔔糕切成小塊油炸再拌上XO醬,蘿蔔糕外皮炸得酥脆,內裡軟嫩,加上XO醬香香辣辣的還挺開胃的,口感頗為豐富,蘿蔔糕的蘿蔔味倒不是很重,只吃得出來一絲絲味道,如果想完整體驗蘿蔔糕味也許還是應該是吃香煎蘿蔔糕就好。
 
DSC02061.JPG 
安蝦鹹水餃皮Q中帶脆,包著鹹口味的內餡作的還不錯,不過吃過最喜歡的鹹水餃仍是兄弟飯店梅花廳的
 
DSC02062.JPG 
這道牛小排是以人數算的,我記得價格不太可愛,雖然不是潮州菜不過口味倒是很不錯,香嫩的牛小排雖然煎到幾乎全熟口感卻仍保持軟嫩,調味也好吃,是中式牛排中我比較喜歡的。
 
DSC02063.JPG 
我愛吃蝦類,所以吃飲茶必點蝦餃,潮品集的蝦餃皮薄,捏製的型也好,內餡口味恰到好處,算是頗有水準的蝦餃
 
DSC02064.JPG 
海狸先生愛的燒賣內餡作的不錯,新鮮彈牙,上頭的蟹子當然是配色用的,沒有味覺上的功用,整體來說是好吃但不特別驚艷的燒賣
 
DSC02065.JPG 
這道是潮州菜的代表之一"干燒鯧魚片",鯧魚肉的味道原本並不特別突出,平常也不是我特別愛吃的魚類,不過潮品集這道菜卻把鯧魚的味道作的立體起來,單吃帶點鹹香美味,沾附上的醬也別有風味,是當天另我印象頗深的一道。
 
DSC02066.JPG 
芋茸蒸蝦餅上頭酥香細滑的芋泥味還不錯,不過下頭的蝦餅吃不太出味道
 
DSC02067.JPG 
這樣看才看得出下頭有蝦餅
 
DSC02069.JPG 
澎湖絲瓜捲的絲瓜用得似乎是澎湖角瓜,因為絲瓜味不太濃,但是蒸過後口感仍有脆度,加上外頭裹的蝦泥跟蛋白芡汁,是道清爽小點
 
DSC02071.JPG 
我平常不太吃廣式炒麵,這道乾燒伊麵也只吃了一兩口,所以不太記得味道如何
 
DSC02070.JPG 
吃到最後一道奶黃包我已經飽到不行,所以這道我也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
  
潮品集當天用餐6位吃了四、五千,價格算是比較高一些的潮州菜,不過除掉我們點的牛小排之類比較高價的餐點,一個人價位大約八、九百,潮品集整體讓我的感覺就是中規中矩、不慍不火,說要特別推薦倒也還好,不過口味清淡卻不平板,餐點也蠻精緻的,算是作的不錯的潮州菜,如果跟長輩一起用餐或是請外國朋友吃飯,接受度應該會很高,是個不容易出錯的選擇。

 

 

 

 

 

【神旺大飯店  潮品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
電話:02-25006878
官網:神旺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