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6.JPG
 
葉家雞捲在延平北路三段靠近台北橋這頭,小小一個攤子賣的就只有雞捲這個東西,除了跟老闆買啤酒邊喝邊配雞捲外,大部分的客人是選擇外帶到附近其他攤子配著吃,不過還是建議炸好不要隔太久再吃,不然包在塑膠袋裡的水氣會影響口感,炸物還是剛炸好的時候最美味。
 
DSC03547.JPG 
既然只賣這一個產品自然是老闆很有信心,而這一賣四十多年的好味道即使已經傳給下一代倒也沒讓老客人失望,現包現炸的雞捲餡料腐皮都在油鍋旁,光看老闆捲雞捲然後紮紮實實的包好就很有意思。
 
DSC03548.JPG 
桌上還有老闆留起來的剪報
 
DSC03556.JPG 
這雞捲最特別的是沒有添加任何粉或魚漿,內餡就是單純的洋蔥與瘦豬肉,洋蔥因為有處理過所以吃起來爽脆清甜,豬肉有濃濃的五香味而且都是肉味很濃,炸過的洋蔥甜甜得剛好可以平衡豬肉濃郁的五香味,吃起來不會滿嘴粉味也不用擔心吃到一嘴肥油,而且外圍的腐皮意外的還保留著豆香跟口感,並沒有因為要炸得香酥就失去了微微的濕潤感。
 
DSC03558.JPG 
近看雞捲紮實的內餡
 
葉家的雞捲調味還蠻特別的,除了五香味道外吃不太出其他調味料,雖然因此凸顯材料真味,不過這五香味因為真的很濃喜不喜歡就很看個人口味,而且咬起來的層次感略嫌不足,像海狸先生就沒有很喜歡這間的雞捲,吃了覺得頗有風味但不一定會讓每個人都感覺到美味的雞捲,但畢竟這口味也是有其特色,如果到附近想吃看看倒是可以嚐嚐。

 

 

 

 

 

【葉家五香雞捲】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8號門前
營業時間︰傍晚4點到賣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