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3.JPG
 
作家舒國治被譽為台北小吃達人,對於百元小吃情有獨鍾的他不只一次在媒體上推介這間位在延平北路三段的汕 頭牛肉麵是「全台灣牛肉麵店,價錢如此便宜、味道卻是如此頂尖的一家店。」,雖然依照過去的經驗,舒大師的口味跟我和海狸先生不甚合,不過我向來喜歡汕頭口味的牛肉麵清香滋味,因此這間店倒是一直在我的待嚐名單上。
 
DSC03551.JPG 
擱著的滷牛肚跟滷牛肉可以切作小菜吃,旁邊一鍋像是魯汁的東西,其實是紅燒牛肉湯的湯頭
 
DSC03559.JPG 
清燉牛肉麵NT.60,第一次嚐這間店是外帶,因為紅燒湯頭已經賣完,所以只剩清燉可選,清爽的湯頭搭著腱子肉,先嚐一口湯,清甜不油還帶著中藥香是第一印象,腱子肉則還蠻有咬勁的,湯頭味道跟牛肉也很搭,因為是外帶回家吃,所以麵吃起來實在有些過爛影響了整體,不過以一碗NT.60的牛肉麵來說確實是還不錯,也因此有了下一次再去店裡吃的經驗。
 
DSC03997.JPG 
這次在店裡就是點紅燒牛肉麵(NT.80),多了20塊的紅燒口味,牛肉也從腱子肉變成半筋半肉的牛腩塊,帶著辣味的湯頭比清燉得要濃郁許多,這次即使在店裡吃還是覺得麵體過軟,不是我跟海狸先生喜歡的口感,雖然紅燒湯頭味道還蠻好的,不過這次吃的牛肉反而水準不一,大部份很軟嫩入味,但卻有幾塊很柴,加上實在不太喜歡的麵條,這次兩人合吃卻一碗都沒吃完。
 
DSC03998.JPG 
紅燒湯頭的牛腩肉
 
兩次吃下來的經驗,雖然價格不貴,可是還蠻小碗的,湯頭好喝但是牛肉量不太多又小塊,感覺上是吃口味,如果喜愛這種口味的格友可以嚐嚐,但是否有真如舒大師所言之美卻是見仁見智了。

 

 

 

 

 

 

【汕頭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0號騎樓
營業時間:晚間5點到晚間12點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