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1.JPG
 
石頭火鍋是在我小時候頗為流行的一種火鍋,但是當時我卻從來沒吃過,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因為公司附近有這間石頭火鍋店,跟同事聚餐才吃到所謂的石頭火鍋,而這間店聽說是台北市石頭火 鍋開始開的幾間店之一,一直到現在生意都很不錯,尤其是冬天常常都是座無虛席。
 
DSC04851.JPG 
一開始店員就會問要幾分肉,有牛、羊、豬三種肉可以選,除了肉類外所有的食材都是自行拿取,價格都在牆上寫得很清楚,如果吃一吃想再加肉也可以隨時跟店員說
 
DSC04847.JPG 
牆上的價格表,每種的單價都不高
 
DSC04852-horz.jpg 
醬料也是自行取用,右邊是店家自己炒的沙茶醬,吃起來別有風味
 
DSC04845.JPG 
冬天圍圓桌吃火鍋很有感覺

石頭火鍋的特色就是使用保溫好的石鍋,且一開始店員會先幫客人爆香並添加高湯,肉類也會略加翻炒再放到一旁待會稍加涮過就可以食用,如果有像乾魷魚或是花枝丸之類先煎炒過比較好吃的食材,店員也會先幫忙處理。
 
DSC04839.JPG 
還沒開始煮的鍋子,鍋裡的是香麻油
 
DSC04843.JPG 
爆香的材料,右邊那一碗就是高湯
 
DSC04837.JPG 
兩份的豬肉(肉類還是用豬肉比較好吃,之前吃羊跟牛都覺得沒有豬適合這種鍋)
 
DSC04850.JPG 
這是翻炒的樣子,這時候會超級香
 
DSC04856.JPG 
略炒過放一旁的豬肉,想吃的時候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DSC04844-horz.jpg 
先煎過的花枝丸吃起來好香
 
ts.jpg 
 
DSC04860.JPG 
 
等到都處理好店員就會把一些可以煮久跟丸類都會放下去煮,看起來超豐盛的;我們常拿的食材除了豆腐、燕丸外,放海鮮類或是玉米也都很搭,煮到後來湯頭都會變得很棒,再用店家送的雞蛋煮個蛋黃沒全熟的水波蛋更美味,冬天吃上這樣一鍋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
 
DSC04855.JPG 
 
計價方式是計算疊在桌子底下的盤子數,單價不同的菜色會用不同顏色的盤子裝,所以計算起來很方便,因為這邊一盤的份量都不少,建議至少4人以上來吃,這樣才可以吃到多種一點的食材,當天我們一行六人吃才花了1400多,吃得不貴又滿足,是推薦可以多人聚餐的好地點。

 

 

 

 

 

 
【松江自助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15號(行天宮對面)
電話:02-25012063~4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