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寫過來杏子用餐的食記,也陸陸續續來這用餐不少次,最大的原因當然是食物好吃服務又好,不過一直吃到的都是菜單上的一般餐點,對於傳聞中限量商業午餐因為每次來都賣光了,因此從來都沒吃到過,前次海狸先生中午剛好到我公司附近,所以找了一樣在附近的小愛就跑來吃杏子,因為還不到12點,所以還有兩份商業午餐,難得還有商業午餐所以當然就讓我們包啦。
 
DSC04167.JPG 
送餐前一樣會附上沾豬排用的芝麻跟生菜沙拉
 
DSC04168.JPG 
商業午餐光看起來就很豐富吧,配菜種類很多,而且很常更換,我看了好幾個部落客的食記都是不一樣的配菜
 
DSC04170.JPG 
近看一點
 
DSC04174.JPG 
左上是燒豬肉,左下是涼拌茄子,右下是有點類似紅豆年糕的東西,因為像是日式的便當,所以配菜都是涼的,像燒豬肉雖然一開始吃覺得涼涼的不太習慣,不過吃久了還蠻香的,而且並不會因為是冷的就覺得噁心或是味道奇怪,涼拌茄子味道跟一般常吃到的台式涼伴茄子不太一樣,比較清爽些,像是紅豆年糕那個我只吃了一小口,不太合我的口味所以就沒多吃了。
 
DSC04169.JPG 
蛋類的配菜有兩種,日式煎蛋捲跟茶碗蒸,茶碗蒸味道一般,煎蛋捲滋味不錯,涼得吃更能吃出高湯風味
 
DSC04175.JPG 
冷盤跟壽司,壽司我沒吃都給海狸先生了,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其他冷盤都還蠻入味,調味也不會太鹹,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DSC04171.JPG 
主角炸物放在左上角,商業午餐的炸物種類還蠻多的,除了炸豬排外,還有炸蝦球、炸洋蔥、里肌包蔥段等,每種都各有各的特色
 
DSC04177.JPG 
炸豬排就像一般的炸里肌,雖然吃起來比較香,不過我還是偏好軟嫩的腰內肉多些|
 
DSC04172.JPG 
里肌包蔥段多了蔥段也增添了些口感,吃起來也更多汁些
 
DSC04178.JPG 
本日炸物中我最喜歡的炸蝦球,上頭加了塔塔醬風味更勝,蝦子的味道很濃,魚漿也新鮮,我本來就愛吃蝦類,所以喜歡到連海狸先生那份的都拿來吃掉
 
DSC04176.JPG 
米飯除了一般可以選的越光米跟五穀米,商業午餐會有特殊附的飯,像今天就是地瓜飯,味道很香飯粒又好吃,而且量就剛剛好只有商業午餐的,吃完想再加就沒了,只剩正常的越光米跟五穀米可選。
 
還有沒拍到的味增湯,杏子的味增湯味道一直都不錯,這次當然也是,不過商業午餐的有比一般套餐附的小碗一些就是了。
 
這樣一份商業午餐NT.250(須另加一成),份量不少總類也相當多樣化,吃起來很有豐富感,不過因為多是冷食,這跟一般國人對於便當的認識不太一樣,所以會有吃不習慣的問題,但是撇除這點不談,在杏子的餐點中,商業午餐的東西算是蠻獨特的,而且因為多樣又用心,還是蠻值得一嚐,不過一份的份量不少,要用餐得先預留多一點時間比較好,而且因為只有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有提供20份,所以想吃還是得趁上班日早點來比較容易吃到唷。

 

 

   

 

 

【Anzu杏子日式豬排餐廳】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537-3767 
官網:Anzu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