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311.JPG
除了王氏豆腐,石碇還有另一間也很有名的老店,就是這間福寶飲食店,石碇類似的店家有幾間,不過就屬這間生意最好,網路上的口碑也不錯,所以這次來當然就選了這間當午餐吃。
 
P1000310.JPG 
蘋果也有介紹過
 
P1000309.JPG 
菜色都在牆上,價格沒有標明,都要問老闆才知道
 
P1000308.JPG 
   
網路推薦必點的白斬雞(半隻NT.450),福寶的白斬雞最小單位就是半隻,份量還蠻多的,如果是兩個人來吃很難吃的完,今天四個人來吃最後還是打包就知道這雞份量有多多;除了份量多肉質也頗好,吃起來結實又不會太硬,雞肉香味很濃,雖然皮下脂肪看起來很多,不過因為是土雞的關係,連皮吃起來都是甜甜的好味道,敢吃辣的人可以跟店家要辣椒搭著吃也很棒唷。
 
P1000313.JPG 
福寶的豆腐三吃很有名,有炸豆腐、豆腐羹、紅燒豆腐,因為剛剛吃過炸豆腐了,所以挑了豆腐羹跟紅燒豆腐,紅燒豆腐不知為何每塊的味道不太一樣,有的入味有的不入味,感覺上是豆腐好吃但是調味沒有煮進去,還蠻可惜的。
 
P1000307.JPG 
豆腐羹就比較好些,豆腐味依舊香濃,跟深坑的豆腐羹相比,我喜歡這的豆腐多些,但深坑的烹調好像比較好吃一點。
 
P1000312.JPG 
近看傳統豆腐才有的細孔
 
P1000306.JPG 
桂竹筍味道普通,而且顏色比一般看到的要白,我一直很擔心是不是有用漂白劑處理過,雖然最後還是一盤吃光光,但是因為筍子真的太白的關係,下次不會想再點這道。
 
這樣一餐吃下來除了白斬雞半隻NT.450外,其他道都沒有超過100,價格還蠻實惠的,豆腐味道好,但是調味普通,不過因為沒試過其他間也不知道是不是其他間會比較好吃;最近快到賞桐花的季節了,紀錄下一些石碇小吃供大家參考,如果有機會去吃石碇還是非常推薦當地的豆腐,真得很值得一吃唷。

 

 

 

 
【福寶飲食店】
地址:石碇鄉石碇東街75號
電話:(02)26631529
營業時間:11:00~14:00(週二~週六)/11:00~18:00(週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