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章魚燒是在大阪不可不吃的平民小吃之一,我當然也早早預備好了想吃的清單,這間位在道頓堀的著名章魚燒店就是我的頭號目標。
 
P1010654.JPG 
生意很好的本家章魚燒,開業於昭和47年(西元1972),據說是是日本章魚燒的第一家創始店
 
 P1010643.JPG 
價格寫得一清二楚,買多並沒有比較便宜....
 
P1010644.JPG 
還可以買冷凍的回家再加熱食用
 
P1010646.JPG 
師傅的手法好熟練,而且手沒停過的一直烤
 
P1010645.JPG 
旁邊的籃子裡堆著滿滿的章魚塊
 
P1010650.JPG 
這樣是十個章魚燒,剛烤好超級燙口的,外觀看起來跟台灣的沒有差很多,但實際吃就知道差非常多,丸子本身很軟,跟台灣偏硬的口感完全不同,麵糊的味道也略帶海鮮味,比台灣的有味道些,略帶酸味的醬汁加上海苔粉的香氣我覺得吃起來挺爽口的,不過也是有同行友人吃不慣,但也許這才是正宗章魚燒應該有的風味?!
 
P1010652.JPG 
不過不管喜歡哪種味道,內餡的章魚倒是都一面倒的說本家的讚!因為這章魚塊真的很大顆,吃起來又彈牙又新鮮,而且每個章魚燒都吃的到章魚,這點真的大大的贏過台灣的章魚燒
 
既然章魚燒的發源地是在日本,個人覺得如果對這個小吃有興趣來了就吃看看,而且這間本家章魚燒真的算還蠻好吃的,之後有吃到另一間看起來還不錯,沒想到味道很不行的章魚燒專賣店,因此可以證明就算在大阪也是有好吃跟難吃的章魚燒之別,想吃章魚燒還是得認明吃這間本家章魚燒唷!

 

 
【本家章魚燒(本家 日本一 大たこ)】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在轉角有很大金龍的金龍拉麵↓斜對面)
 
P10106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