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41.JPG 
發源於九州地區的一蘭拉麵其實在關西的點很少,不過因為風評很好而且位在道頓崛的這間分店又距離住的飯店很近,於是就成了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頓正餐。
 
P1010725.JPG 
相較於道頓崛其他店家誇張華麗的招牌,一蘭拉麵的店面樸實許多,一不小心很容易走過頭
 
到的時候因為已經很晚了,我們看店前面沒有人排隊,就一窩蜂擠進去,結果被店員請出來...原來還是要在外面等,店員會看狀況放人進去
 
P1010726.JPG 
進去後要先買食券,第一次用這個機器還蠻搞不清楚的,不過多用幾次就知道,大原則就是先投錢,然後選想要吃的麵,再往下選要不要加料,通常是多一份叉燒或是多玉子、白飯之類的,都選好後按下"精算",就會把食券跟找的零錢吐給你,如果真得不清楚上面也有圖片可以看,後來發現日本的拉麵店都是用先買食券的方式,所以多吃幾次拉麵就會很熟悉操作啦。
 
P1010727.JPG 
買好食券還不能入座,一蘭還有可以看哪裡有空位的機器,上面顯示"空",就是那個位置現在沒人,服務人員就會跟你說可以入內找那個編號的位置。
 
P1010728.JPG 
一蘭的座位是長條型的,還一格一格分開,好像K書中心...跟台灣非常不一樣的設計讓我們第一次看到還蠻傻眼的,不過這樣坐就算一個人吃麵也蠻自在的,而且因為不能跟別人聊天所以吃得很專心,是很有趣的設計。
 
P1010744.JPG 
座位都有編號方便客人照著燈號找位置,上頭還有放包包的地方,空間利用到一個極致
 
坐定後店員會拿給客人一張紙,上頭可以圈選想要的口味,永康街的樂麵屋也有類似的設計,只不過一蘭分得更細,就算看不懂單子也不用擔心,因為店家有中文的說明,只要跟店家講一下他就會拿出來給你對照著看,如果不知道怎樣點比較好吃可以都選基本。
 
P1010729.JPG 
1. 湯頭(清淡 基本 濃)
2. 油量(不要 少 基本 多 超多) →就是有點像豬背油的東西
3. 蒜頭(不要 少 基本 1/2片份 1片份)
4. 蔥 (不要 白蔥 青蔥)→青蔥跟白蔥都很好吃
5. 叉燒(要 不要)
6. 秘傳調味料 (不要 1/2倍 基本 2倍 (自訂)倍 )→這個是有點辣的醬料,非常非常推薦!!
7. 麵的口感 (超硬 硬 基本 軟 超軟)
 
P1010730.JPG 
座位前方有個小洞,是讓服務生送麵送食物來的,等到全部都送完會拉下簾子,就可以面壁吃麵啦
 
P1010731.JPG 
連倒水也是自己來,壓一下鈕就有很冰的冰水可以喝
 
P1010735.JPG 
先送上來加點的蛋,我看到送上是這樣一顆水煮蛋的時候本來很傻眼,想說這下一定不會好吃到哪去,沒想到撥完蛋殼放入麵中發現還真是好吃耶,不但沒有蛋腥味而且中間還是像糖心蛋般的半生,配著拉麵湯吃剛剛好
 
P1010737.JPG 
海狸先生點的四倍蔥跟叉燒多,滿滿的蔥都看不到麵了
  
P1010738.JPG 
稍微撥一下才看的到下面的叉燒
 
P1010740.JPG 
紅紅的這個就是秘傳調味料,帶點微辣的味道讓整碗拉麵更好吃,的確是相當特殊的風味,就算不敢吃辣的人強烈建議也是點1/2倍嚐嚐,這可是不吃會後悔的味道呢!
 
一蘭拉麵的湯頭是屬於豚骨湯,味道濃厚卻不會太過油膩,口味也不會過鹹,加了秘傳調味料的湯頭是越喝越順口,而且還有細緻青蔥讓湯頭爽口度大增,搭配熟度剛剛好的彈牙細拉麵非常速配,叉燒跟常見的圓型叉燒片不太一樣,口感比較脆一點,也比較沒有肥肉,吃起來適口度很高,日本拉麵口味偏重鹹的刻板印象在這完全不適用,因為一蘭的湯頭不但不會太鹹,而且非常順口美味,當天每個人都把湯喝光才罷休。
 
P1010742.JPG 
吃到最後發現碗底還有字,意思是"這一滴是最大的喜悅",因為會看到這些字就代表客人已經整碗吃光了,這是對店家手藝的肯定,所以客人吃的高興,店家也很高興。
 
P1010743.JPG 
如果吃到一半發現真是太好吃了想要再追加,只要用筷子背面加點,畫好想要點的東西按一下桌上的服務鈕,就會有服務人員來幫你加點
 
我們這趟吃了三間拉麵,這間一蘭是同行友人都覺得很值得推薦的拉麵,沒有花俏的配菜,光是基本的拉麵麵條、湯頭跟秘傳調味料就已經非常好吃,讓人吃完有意猶未竟之感,不過目前大阪只有道頓崛這間分店,強烈建議來大阪玩的時候別錯過這間美味的一蘭拉麵唷。

 

 

【一蘭拉麵】道頓崛店
地址:〒542-008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早上6點
官網:一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