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70.JPG 
 
前些日子天氣熱食慾不佳,我們找了些好友來吃這間台北老字號的川菜館,海狸先生從小時候就常來這邊用餐,據說味道好份量夠價格又不貴,網路上也是好評不少,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來嚐嚐啦。
 
P1010357.JPG 
位在公園路的小魏川菜,雖然旁邊就是熱鬧的台北車站捷運站出口,但是因為在三樓不是很明顯,即使走入了店內,裝潢也是十分平實,很有一種老川菜的感覺,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海狸先生說他從小吃到大,價格都是一樣的平易近人,而且份量一點都沒有縮水,是難能可貴的川菜老店。
 
P1010358.JPG 
荷葉排骨是一定要點的招牌,將泡了滷汁的排骨裹上糯米跟調味料放入荷葉內用蒸籠從生蒸到熟,排骨蒸的軟爛柔嫩,輕輕一撥就跟骨頭分離,糯米因為吸飽了肉汁比糯米更美味,味道微辣帶著濃濃香料馨香,吃起來軟黏綿密,口感極好,不過一份的份量頗多,建議兩人點一份即可。
 
P1010359.JPG 
荷葉打開後露出排骨跟糯米
 
P1010360.JPG 
五更腸旺是台式川菜的獨有菜色,雖然四川沒有不過台灣的川菜館可一定都有這道,小魏的五更腸旺鴨血不錯,但腸子不太入味有些可惜,整鍋的味道辣卻不會太鹹還蠻下飯的,不是非點不可的一道菜。
 
P1010361.JPG 
海狸先生喜愛的蒜泥白肉這裡用了肥瘦相間的豬肉,因為加上了小黃瓜薄片,所以肥肉吃來比較不膩,蒜泥略微帶點花生香氣,加上豆辦醬提味滋味不錯,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P1010362.JPG 
每桌都有點的炸銀絲卷,外皮酥香,吃起來不油不膩,只可惜沒有附上煉乳:P
 
P1010363.JPG 
同樣是必點的乾煸四季豆,這道菜要煸到四季豆看起來有些縮水引出鮮甜,但仍保有水份,時間與火侯得拿捏最重要,小魏的吃起來帶點蒜香又沒有油味,酥酥的口感加上椒鹽口味非常下飯。
 
P1010365.JPG 
一般的炒高麗菜,味道頗甜
 
P1010367.JPG 
店家說是招牌的小魏豆腐,其實就是傳統板豆腐炸過了用豆豉跟醬油膏,味道沒有進到豆腐裡,滋味也相當一般,有負與店同名,不甚推薦這道菜。
 
P1010368.JPG 
魚香烘蛋上頭的魚香其實是川菜的幾種味型之一,雖然名字有魚,但其材料並沒有魚,而是用紅辣椒、蔥、薑、蒜及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像是有魚的味道,因為又香又鹹還帶點辣,是種很下飯的味道,用大量的油去烘出來的蛋上加了魚香,味道吸進蛋裡更好吃,又是一道讓人秒殺白飯的好菜。
 
P1010370.JPG 
這個宮保雞丁也是川菜必點之一,雖然看起來紅通通,但是小魏的宮保雞丁吃起來倒是不太辣,雞肉多是採用雞腿部位,所以還蠻嫩的,點了大家都會愛!
  
P1010366.JPG  
最後上的酸菜肚片湯(大),味道還不錯,而且份量多又可以一直加湯,最後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湯加滿打包帶走,超值指數破表。

這樣一頓吃下來每個人只要200多,價格的確不貴,菜色多種,而且口味辣但不鹹不油膩,非常物廉價美是很值得推薦的聚餐地點,不過因為一道菜的份量都不算少,所以人少不好點菜,建議四人以上一起來這用餐才可以吃到多種菜色。

 

 

 
【小魏川菜】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
電話:02-2371-842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