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70.JPG 
離開了金閣寺,我們又前往另一個世界遺產:二条城,因為本次出遊的四位男生都是歷史迷,所以見證了德川家族興衰的二条城便列入本次的指定行程之一。
 
P1010869.JPG 
二条城興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屋上的雕花跟裝飾都是為了彰顯其顯赫家世。
   
DSC00184.JPG 
其實對於日本歷史沒有特別有興趣的人來到二条城可能會覺得很無趣,因為解說語音只有日文,只能靠看英文說明了解每一個房間的典故,而且二条城沒有金閣寺的顯著華麗之美,它的重要性是來自於德川家康這位歷史人物,以及在這舉行的大政奉還儀式在歷史上的重要涵義,不過想著當初德川家康也是這樣踩著隱約作響的木板在屋廊中前進,同樣的環境一百五十多年過去,不變的只有這些屋舍,背後的故事讓冰冷的建築鮮活了起來,想想就覺得真是很有意思。
 
DSC00201.JPG 
二条城的建築內部為了保護古蹟是全部禁止拍照的,而屋外的園林雖說也是十分有名,但是因為我們當天到的時候雨實在大的不像話,以至於實在沒辦法好好欣賞;整個二条城有內外兩層護城河,加上開放參觀時間只到下午五點(二条城室內四點),如果想要好好的參觀建議至少要預留兩小時比較剛好。
 
看完二条城我們繼續前往不遠的晴明神社,說起安倍晴明,有看過陰陽師系列小說或是漫畫的人應該都很熟悉這位日本陰陽道的始祖,可惜我們一行七人一個人都沒看過....,但是因為據傳晴明公可以自由操縱神靈,而且看到京都的公車上都有晴明神社的交通安全符,試想全京都這麼多神社,而京都的公車上卻只挑了晴明神社的符,那應該是非常有效!所以我們怎樣擠也要把來晴明神社買交通安全御守這件事排入行程
 
P1010862.JPG 
就是這個!

P1010871.JPG  
晴明神社的入口就有明顯的五芒星標誌,相當顯眼,五芒星又稱桔梗印,是安倍晴明的家徽,也是神社的神紋, 是晴明獨創的神禱符咒的一種,這五芒星標誌全京都也只有晴明神社可以用喔。
   
P1010873.JPG 
一条戾橋是安倍晴明封藏式神的地方
 
P1010876.JPG 
晴明井每年會由神社的人員旋轉井口,讓它朝向當年度最好的方位,旁邊的北斗七星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有FU!!
 
DSC00217.JPG 
本殿的旁邊是晴明公的雕像,因為晴明神社是由晴明公的故居改建,所以有不少沒有開放的部分,本殿的後方即是其中一部分
 
DSC00219.jpg 
在本殿許完願一樣可以搖鈴唷,示範人一樣是河馬跟小莉:P
 
DSC00221.jpg 
厄除桃,據說摸了可以消災,上頭都摸到閃亮亮了~
 
P1010878.JPG 
晴明神社不可錯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御守啦~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中間的五芒星交通御守
 
晴明神社雖然比起京都其他知名神社小上不少,不過整體氛圍營造得不錯,雖然觀光客多,但是如果有興趣來看看倒是可以,安排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應該就足夠了,另外一提的是晴明神社的官網作得很別緻,不但解說得頗清楚而且還有中文!如果有計畫要前往的人可以看看先了解典故。

  

【二条城】
地址:日本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洛中區)
開放時間:08:45-17:00(二之丸御殿為09:00-16:00)
官網:二条城
 

【晴明神社】
官網:晴明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