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82.JPG 
在京都的這天一整天都是溼答答的天氣,晚上就吃點有熱湯得暖暖身體吧~回到了京都車站後,我們直接前往位在車站大樓10樓的拉麵小路,拉麵小路是由來自日本各地的拉麵店組成的,一共有七間,入口處有各店的介紹。
 
P1010883.JPG 
 
P1010888.JPG 
我們選定的這間寶屋拉麵,在網路上風評很好,而且正是代表京都口味的拉麵,所以我們當然就選了寶屋拉麵當成晚餐嚕
  
P1010885.JPG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是晚餐時段,所以每間人都很多,特別是寶屋拉麵排隊人潮一直沒少過
 
P1010887.JPG 
一定會有的票券販賣機,一定要先買才能有拉麵吃
 
P1010886.JPG 
旁邊也有圖示可以看拉麵大概的樣子
 
雖然等的人不少,店內位子也不多,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專心吃麵,位子的週轉率還蠻高的,燒微等一下就可以進去了~
 
P1010891.JPG 
認真煮麵的師傅們
 
P1010894.JPG 
寶屋的拉麵絕大部分都是以醬油豚骨湯頭為主,麵條也都是比一般細麵還要細些的拉麵,只有海狸先生點的味增拉麵湯頭跟麵條都跟我們的不一樣;基本上大家點的都是寶屋的招牌拉麵系列,差別只在叉燒肉的多寡或是有沒有加料之類的,寶屋招牌拉麵的口味跟在台灣吃到的樂麵屋有些些類似,都是有著濃醇的豚骨味,叉燒比較薄有些乾,麵雖然是細麵但是很有彈性,雖然整體口味不錯,但可能因為前一天吃的一蘭拉麵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同行大家對於寶屋招牌口味的評語是:味道不錯,可是好像不算特別美味,沒有非在日本吃到不可的獨特性。
  
P1010896.JPG 
細麵
 
不同於我們都點寶屋招牌口味,海狸先生選了特殊的味增拉麵,原本我們還擔心會不會不好吃,不過沒想到這品竟比招牌口味更令我們驚豔!
 P1010893.JPG
中間一坨赤味增
 
P1010895.JPG 
粗麵,而且麵條顏色比較黃
 
不只是湯頭跟招牌的不同,連拉麵條跟叉燒都不一樣,這叉燒看起來肥吃起來潤,入口即化超好吃,略粗的麵條吸附起湯汁比較不會太鹹,一樣Q彈的口感正中向來愛吃粗麵的海狸先生心意,把那坨赤味增拌勻後的湯頭辛辣夠味,又香又濃很重口味,不過整碗吃下來就有比台灣拉麵好吃的痛快感,強力推薦如果有重口味的人來吃寶屋必點味增拉麵。
 
P1010897.JPG 
吃光光就可以看到碗底也有文字!
 
P1010914.JPG 
吃完了寶屋拉麵,這天我們選擇搭乘傳說中的新幹線回到大阪,以前只有在漫畫或是日劇中看到新幹線,這次終於有機會親身搭乘看看,雖然票價不便宜,可是從京都到大阪只要7分鐘!感覺很像搭高鐵,比起搭電車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快速呀~
 
P1010917.JPG 
海狸先生跟康仔與新幹線合照
 
P1010909.JPG 
在京都車站我們還有看到一個買栗子的小亭子,裡頭的栗子看起來又大又好吃,我們買了些嚐嚐味道真的很不錯唷,不但很有栗子的甘味又不會吃起來乾乾的,個頭又比台灣看到的都大,吃起來很過癮。
 
P1010910.JPG  
個頭很大的栗子,而且都爆開了很好剝
  
 P1010912.JPG
三角形的包裝超可愛
 
如果以為這一天的行程就在吃栗子中畫下句點就錯了,我們回到大阪後又去吃了串燒配清酒,還吃了華而不實的章魚燒,一天五餐對我們只是基本,整理照片的時候真覺得我們這團還真是會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