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70021.JPG 
澎湖的太陽真的超大
   
上篇說了防曬乳,這篇要說這次澎湖行物理性防曬的準備:就是防曬衣物跟防曬用品,其中防曬外套、防曬口罩跟遮陽帽這三樣都是購自網路上的防曬品牌UV100,因為在批踢踢板上的口碑不錯,而且尺寸樣子都還蠻齊全的,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想到要是黑了要白回來更花錢,牙一咬就買下去,實際上用起來防曬黑效果也真的很好,不過要提醒大家,要買UV100的防曬衣物一定要挑上面有著名是"涼感素材"的,透氣度真的會好很多,也不悶熱,不然在烈日下穿著長袖外套一整天是很容易熱暈的。
 
UV100.JPG 
照片來自UV100官網
  
 6732c5c4f55c7d23b99fe516cb64d0f2.jpg 
我穿的就是圖片中的同款同色這件防曬外套不但可以遮住手背,領口拉起來也不用擔心曬到,帽子一戴更是連頸後都保護到了,讓我在澎湖騎摩托車趴趴走也不用擔心,加上涼感素材跟後面還有開透氣網布,穿起來比其他間的防曬外套都不悶熱許多,非常推薦以機車代步的愛美女生一定要有一件。
 
UV-100-2.JPG 
照片來自UV100官網
 
防曬口罩我買的是這款的類似款,不過還有延伸到頸後有個黏貼處可以保護脖子又可防止風吹,不過目前缺貨中,所以先找了這款的類似款照片讓大家參考。
 
UV100-1.JPG 
照片來自UV100官網
 
超過10公分的防曬帽沿才能完整的保護臉部,而且這款的收納可以直接捲起來很方便
 
這次在UV100購買的三樣產品都蠻好用的,雖然價格比較貴一些,不過因為有經過澳洲認證,雖然不知道是有多保證,但是至少買起來安心點,而且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選購對我來說很方便,不過防曬衣物因為是衣服織得愈密、愈不透光、愈有防曬功能,所以一般是建議要穿之前先洗過一次,這樣曬乾後衣織品結構會更緊密,也能更有防曬效果唷。
 
DSC01879.JPG 
至於炎夏必備品遮陽傘,不只是在澎湖得用,平時上下班中午買午餐都用得到,一般的399洋傘實在是太容易壞,我個人又偏好布傘在夏日的清涼感,所以去年夏天就花重金在新光三越買了AURORA這個牌子的日本傘,因為布面用了特殊塗料,所以就算沒有銀漆也很防曬,遮光效果一等一的好,外型也很符合我的需求,傘骨等結構體很堅固,這次在澎湖就算海風很大吹阿吹,也沒有吹到翻過來,超高使用率加上防曬效果好,讓我覺得就算這傘不便宜也是很值得。
 
DSC01880.JPG 
邊邊的刺繡是義大利手工刺的,配上布面很耐看
 
P8160007.JPG 
我的太陽眼鏡鏡面很大,也很貼近肌膚,這樣防曬效果比較完整
 
而太陽眼鏡更是在夏日出遊的常備品,雖然連路邊都有在賣太陽眼鏡,不過如果是為了防曬為目的,還是建議挑選深色一點的鏡片,最好是別人看你無法直接看到眼睛的,而且抵抗紫外線能力要達到UV400比較好,不然紫外線不只會曬黑還是加速老化的元兇,曬黑事小曬出細紋黑斑就慘啦。
 
P1020657.JPG 
曬完之後肌膚因為溫度提高所以容易讓黑色素大量釋放,這時候曬後急救降溫就很重要,而且皮膚經過暴曬,水分跟膠原蛋白都會流失,角質也會比較脆弱,這時候不要硬用美白的產品刺激,最好是加強保濕鎮定。
 
10-500_30112133589.jpg 
所以曬完一整天回到飯店,我會敷上厚厚一層蘆薈膠,過15-20分鐘後沖洗掉在塗上溫和的保濕品,這次帶去澎湖的兩種蘆薈膠都還蠻好用的,Fruit of Earth 是美國當地的蘆薈膠品牌,因為價格便宜大量用也不心疼,不過因為有些薰眼,塗抹時要小心避開眼睛周圍。
 
7601.jpg 
另一個廣源良曬後蘆薈涼膚凝露就應該是國人很熟悉的品牌了,我買到的價格是NT.99兩罐,價格便宜又好用,也非常容易購買,兩種蘆薈膠用起來都會涼涼的,用完皮膚也會比較有保水感,感覺上應該是有舒緩到,不過建議大家,挑選蘆薈膠的時候可以先看看邱品齊醫生的這篇"要100%真的很難-談蘆薈膠" ,寫得非常中肯又實用,可以幫助大家更容易挑到理想的蘆薈膠。
 
P1020658.JPG 
(自白肌使用心得請參考:[保養]試用 零距離的潤澤感受。自白肌 黃金魚子生物纖維面膜)
 
如果晚上想使用面膜也都用保濕為主的面膜會比較好,我是白天就先放進飯店冰箱,讓面膜冰涼涼的,這樣晚上敷就可以降溫又保濕。
    
P1020739.JPG 
基本上我白天只要在看的到陽光的地方,不管是不是陰影處,我都會帶著墨鏡,外套也會穿著,因為帽子很透氣所以除了吃飯也幾乎都戴著,口罩是在室外會直接曬到太陽的地方都會戴,這樣算一算沒有遮到的只有小腿;雖然這樣穿著很麻煩而且比較沒有清涼感,可是我真的不想曬黑阿...夏天感就交給犧牲打還是穿著夾腳拖的腳就好了
 
這樣層層防護下,雖然看起來都沒有曬黑,但是其實細看還是有差別,臉是完全沒有差~沒有黑沒有紅,身體有穿著防曬衣物的地方也沒有曬黑,但是露在外面的手指尖跟腳背都有些微發紅,去吉貝的那天因為穿比基尼,雖然有每小時補一次防曬,但是手臂在那天還是有變黑一些,這時候就會深深體認到防曬衣物的重要性,這兩篇防曬心得與夏天要去海邊玩的人分享,好好防曬才能玩得開心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