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36.JPG 
這幾年生魚片丼飯這種小店越開越多,不過品質好的並不多,這次造訪的大漁生魚片蓋飯位在麗水街上靠近信義路這頭,開幕不到一年但風評還不錯,上周趁著夏天還沒結束前往嚐嚐看。
 
P1030121.JPG 
店內座位不太多,朋友要一起用餐最大就是4人桌了
 
P1030119.JPG 
蓋飯有冷醋飯跟熱飯,如果吃不慣冷醋飯都可以請店家更換為熱飯
 
P1030118.JPG 
除了蓋飯也有握壽司
 
P1030117.JPG 
小菜跟生魚片
 
P1030123.JPG 
我點的大漁蓋飯(NT.230),其實就是綜合生魚片蓋飯
 
P1030122.JPG 
三種生魚片都很新鮮
 
P1030124.JPG 
還有魚皮凍
 
P1030132.JPG 
山藥海膽蓋飯(NT.280)
 
P1030134.JPG 
輕烤鮭魚蓋飯(NT.250),用的是熱飯熟魚,想要魚熟一點或是生一點可以請師傅調整
 
P1030136.JPG 
甜蝦生魚片蓋飯(NT.320),色彩鮮艷光看就食慾大開
 
不管是哪款丼飯,生魚片的品質都在水準之上,新鮮而且部位也不錯,更沒有咬不斷的筋,海膽是來自澎湖的馬糞海膽,新鮮度不錯,配上冷醋飯非常搭,大漁的醋飯跟熱飯煮得都不錯,粒粒分明,配上的小菜也都感覺得出來是用心準備的,都有一定的品質,而且老闆有說如果男生吃這飯量覺得不夠可以跟師傅說,飯量可以作調整,感覺店家很有誠意。
 
P1030127.JPG 
只要是點餐都會附上一碗味增湯,口味一般,不過可以一直續碗。
 
P1030129.JPG 
妹妹點的握壽司8貫組(NT.300),比起丼飯握壽司就弱了些,醋飯捏製的功夫可以,魚片也新鮮,但整體缺了些協調感,花一樣的錢還是丼飯推薦多些。
 
P1030130.JPG 
鮭魚握壽司油脂分佈均勻,味道超鮮腴,外帶給小倍娘吃她超愛,單點兩顆NT.100
   
P1030131.JPG 
單點的蔥鮪手捲(NT.70),這手卷吃起來也是普通,味道不太明顯,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P1030135.JPG 
輕烤鮮干貝(NT.150),我向來愛吃干貝,炙燒過的干貝比起生干貝香氣又更濃了,吃進嘴裡感覺干貝的甜味都被濃縮起來了
 
比起漁潼小舖或是之前才吃過的竹壽司,大漁的誠意很足,生魚片也更好些,不過比起同一條街上的更為專業的游壽司還遜色些,不過游壽司雖好吃位置實在不太好定,座位也更少些,所以如果臨時想吃些不太貴又還蠻精緻的生魚片丼飯,推薦可以來大漁嚐嚐。

 


【大漁生魚片蓋飯】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1號1樓
電話:(02)2395-9377
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