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51.JPG 
會知道這間柴寮仔米苔目是海狸先生同事介紹的,據他說是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即使現在搬家已不住在附近,假日仍會開上一小時的車程跑來解饞。
 
P1010452.JPG 
周日公休,假日要吃得趁周六來
 
P1010450.JPG 
柴寮仔的小菜很多種,而且有很多一般吃不到的部位
 
P1010449-horz.jpg 
小菜總類
 
P1010435.JPG 
黑白切都會像這樣切好放在清水裡,一碗一碗方便點餐又比較衛生,客人點餐後再下鍋燙熱,不用再花時間切又還是可以保持鮮度,所以上菜很快速
 
P1010434.JPG 
特製醬料是一碗一碗裝好放著讓客人自己拿取,醬料味道不死鹹有一點點的甘味,拿來沾小菜吃超合
 
P1010437.JPG 
必點超嫩嘴邊肉,也很推薦的梅花肉沒照到
 
來這吃過好幾次,幾乎每種小菜都很好吃,處理得乾淨不說,嘴邊肉、肝連也都切得很大塊,而且肉質超嫩!肉的甜味也保留得很好,每次來吃嘴邊肉幾乎都會點上兩份,除了嘴邊肉外,這裡的梅花肉也是很好吃,肉味十足又不腥騷,小菜吃到欲罷不能是常有的事。
 
P1010439.JPG 
台北市少見的骨邊肉
 
P1010447.JPG 
豬肝我沒有很愛,一樣是內臟類比較推豬心
 
P1010446.JPG 
白蘿蔔、油豆腐跟天婦羅是放在一起煮的,白蘿蔔味道像是關東煮一樣,纖維細又甜,天婦羅則是軟硬適中,又沒有太多粉味,魚漿比例應該是高,總之每樣小菜都很讚!
 
P1010443.JPG 
天婦羅一份裡有長條型跟圓型的兩種,口感不太一樣
 
P1010441.JPG 
油豆腐
 
P1010440.JPG 
也是很大盤的青菜
 
d91abcd7582507ab63dfd0c6be2fa89d.jpg 
米苔目有湯的跟乾的兩種,我們每次來都是點湯的,原因無他,只因為這湯頭實在好喝,看起來清澈平淡,其實肉味香郁,隱然有深厚的味道在裡面,加上些許桌上放置的淡醬油,更是引出一股清甜,這湯喝完可以請老闆再加;除了湯頭好,米苔目也是軟Q剛好,吃起來不費力又不會軟的過頭,老闆功力 盡顯於此。
 
來柴寮仔米苔目每次都吃得很過癮,小菜可以豪邁的吃痛快的吃美味的吃,沒撐破肚皮很難罷休,難怪海狸先生同事難以忘懷這無可取代古早味,是喜歡吃這類黑白切的格友不可錯過的一間店。

 

 

 
【柴寮仔原味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160號一樓
電話:0953-537947
營業時間:早上6點到傍晚5點(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