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91.JPG
麻辣一村是繼滿堂紅後,台北市又一間炙手可熱的吃到飽麻辣鍋店,之前還曾經在非凡的"超難預約名店"特集中介紹過,雖在我的口袋名單許久,卻在前幾星期才有機會嚐到,所以一定得好好介紹一下。
  
a3897e542137794041bac959d5159a28-horz.jpg
跳脫麻辣鍋店常見的紅色裝潢,麻辣一村重點色系是橘色,加上許多小豬造型的燈籠,感覺很熱鬧,十分適合火鍋店的氛圍。
  
P1030165.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陣子有藝人上節目談在吃到飽店家外帶食材回家,店門口有牌子說明外帶食材得算錢
  
P1030163.JPG
跟滿堂紅一樣都有放使用的肉品給客人看
  
P1030166.JPG
餐點種類很多,一樣是採取點餐後服務人員會送到桌上的方式
  
P1030167.JPG
肉品種類比滿堂紅還多,松阪豬跟極黑牛都是晚餐限定的食材,目前為止我還沒吃過有吃到飽的店家提供極黑牛的,因此格外期待阿
  
b44796d25f76a1efb0b672f29cd3cc45-horz.jpg  
應該有三四十種的醬料,讓愛調醬料的海狸先生玩得很開心
  
2241f0192b1db3d425448bf425675f06-horz.jpg
有現做鬆餅跟巧克力噴泉,旁邊還有現打果汁,這西瓜汁是師傅在旁邊現切現打的,喝起的口味就是比濃縮汁好喝許多
  
P1030176.JPG
我因為看了網路上吃過的都推薦這邊的白鍋,所以也不能免俗的點了鴛鴦鍋嚐看看,這紅鍋不太辣,香氣還不錯,滋味跟滿堂紅的有點像,但層次感少了點,鴨血不錯可惜豆腐沒有很入味,鍋底部分不算特別美味;人氣白鍋的牛奶魚鍋,白濁濁的湯頭光看就覺得很濃郁,喝起來倒是不會覺得膩口,牛奶味不若海鮮味來的重,滋味是吃到飽店家的白鍋裡比較特別又好吃的,拿來煮青菜海鮮都非常適合。
  
P1030180.JPG


  
P1030185.JPG


P1030186.JPG

P1030187.JPG

以上這四種都是牛肉
  
P1030181.JPG P1030182.JPG
梅花豬跟松阪豬
    
P1030188.JPG
相當不鼓勵點的鹿肉  
  
牛肉部分都還不錯,特別是極黑牛跟霜降牛,油花漂亮肉質也不錯,厚度夠肉也大片,吃起來相當過癮,也是晚餐限定的松阪豬涮過後,脆脆的口感很特別,不管是紅鍋白鍋煮起來都很好吃,極少在麻辣鍋店吃豬肉的我少見的吃了兩盤松阪豬,好吃可見一斑,其他比較特別的肉類還有鹿肉,我雖沒膽嘗試但海狸先生有點了半份吃看看,據他所說實在不好吃,也是嚐了一片就不吃了。
  
P1030184.JPG
蔬菜盤品質都蠻好的,種類也多,特別是有提供我喜歡的珊瑚菇,菇類跟瓜果類跟白鍋特別搭,久煮吸滿湯之後有特別的甘甜味,這白鍋實在是很適合不嗜辣的人吃。
  
P1030183.JPG
海鮮類我倒沒有特別喜歡的,用碎冰裝盤很保鮮的樣子,但海鮮本身倒是還好,蛤蠣雖然看起來大顆但是沙沒吐乾淨,吃起來很難過,我難得只吃了一份蛤蠣就沒再加點了,不過蝦子跟小花枝品質倒是不錯。
  
61df6c7d74ced06318ec2a3240de628a-horz.jpg
大腸跟老油條都不怎麼推薦,大腸騷味沒有去的很乾淨,久煮味道也入不太進去,至於油條則是一點也不老,煮起來一下就軟了不好吃
  
920784a0041e5a082392ac659ffd4753-horz.jpg
手工牛肉丸、墨魚丸跟花枝丸都是自己用成丸狀丟下去煮,牛肉丸取代了一般吃到飽火鍋店比較常見的川丸子,這三種丸類料都很多,但味道普通,口感也還好,牛肉丸我不太愛,還是比較想念麻辣鍋配川丸子;另一盤餃類都不太推薦,吃不太出海鮮味也不太特別,感覺很佔胃的空間。
  
db0fecb973859e1f128b4a94c8ace192-horz.jpg
冰淇淋有莫凡比、明治等,不過沒有提共哈根達士令人有些失望,雖然其他冰其淋吃起來也不錯,但口感細膩度上好像就是少了些。
  
可能因為帶著很高的期待前往,所以吃完後有些悵然,雖然湯白鍋底味道還不錯,肉類品質也可以,算是有一定的水準,但食材美味細節不如滿堂紅,紅鍋味道不太夠,整體性就是少了些,我是覺得沒有美味到要特地打很多通電話定位去吃,不過如果已經有人訂好位倒可以去嚐嚐。

 

 

 


【麻辣一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8樓(Bistro 98內)
電話:02-8772-1518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5:00 / 平日晚餐17:30~01:00 / 假日全天11:30~01:00
價位:平日午餐每人399+10% / 平日晚餐及假日全天 每人499+10%
官網:麻辣一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