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81.JPG 
10/28布魯斯還沒有很嚴重的時候
  
要接布魯斯回家的時候,之前的主人就曾經跟我們說過小貓身上有黴菌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保持通風加上營養均衡不用多久就可以自己好,因為家裡之前的小貓大貓都沒有遇過黴菌的問題,所以當時的我們聽聽就算了沒有很在意這檔事,沒想到一語成讖,黴菌成為布魯斯的第一個大敵人。

  
一開始是左眉有點稀疏,我們還不太在意,想說可能是天生的,上周六發現上肚皮禿了一塊,我才開始有點緊張,想說得密切觀察了,沒想等到周日海狸先生一出國,布魯斯右上唇又發現一塊不正常黑皮,對照之前幫他拍的照片,非常確定是這幾天才發生的。
  
P1030755.JPG
布魯斯在捷運上
  
周一早上緊張的我幫布魯斯掛了號,請了一個半小時,中午趕回家帶布魯斯前往景美的亞太動物醫療中心找陳醫生看診,路上又發現可憐的小布魯斯臉上已經有至少5處小掉毛,上腹的掉毛也有蔓延的現象....。
  
雖然布魯斯食慾還是很好,活動力也十分旺盛,但看他這裡禿那裡禿,心裡還是很難過又內疚,自責沒有更早就帶他看醫生控制病情。
  
之前囧咪生病的時候就帶來亞太動物醫療中心看過,陳醫生對小動物很有耐心又溫柔,也會仔細的跟飼主解釋病情及治療計畫,診所的環境很乾淨舒適,收費也不會太貴,當時的醫療經驗還蠻好的,所以這次布魯斯要看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帶來給陳醫生看看。
  
陳醫生解釋發霉對於6-8周的小貓是蠻常見的問題,因為剛離乳沒有來自母奶的營養,加上布魯斯上周剛換環境有些微拉肚子的情況,代表他的免疫力比正常低落,碰上上周陰雨綿綿的天氣,黴菌就伺機長大了。
  
但是因為布魯斯才6周大,醫生不建議吃藥或是塗藥,只建議用一周一次的藥浴以及布魯斯自身的免疫系統去擊退黴菌,再過2-3周看看有沒有控制住,要完全痊癒至少要再6-8周才有可能。
  
幸好醫生說除了黴菌的問題,布魯斯其他都很健康,體重也有0.53kg,是個頭好壯壯的小貓,只要給他充分的營養,加上使用除濕機再讓他曬曬太陽,控制住病情應該不是問題。
  
聽醫生這樣說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雖然看到布魯斯身上的掉毛還是很捨不得,不過也只能有耐心的等他好了,希望布魯斯可以早點痊癒,恢復帥氣的模樣。

 

 


 

 

【亞太動物醫療中心】
地址:台北市景福街224號(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
預約電話:02-2930-0007;2930-0005
預約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9點
看診時間:12:30-9:30 PM
**週三 、週日休診/周六手術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