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24.JPG
常經過市民大道的人對糜家莊這個店名一定有印象,大大的招牌掛在延吉街跟市民大道交會處,要不吸引路人目光也難,上樓後牆上一排明星的簽名更是引人注意。
  
P1020590.JPG

糜家莊賣的是潮式砂鍋粥,有別於台式清粥或是港式粥品,潮式粥的湯頭比台式粥來的稠,卻又不若港式粥都吃不出米飯顆粒,位於兩者之間的口感煞是特別。
  
P1020577.JPG
粥品種類不多,但吃過的幾種每樣都好吃
  
P1040220.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可以讓粥更多滋味的幾樣配料,由左至右依序是榨菜末、蔥花跟豆腐乳醬,其實我是覺得原味最好吃,不過對於口味重的人來說可能還是覺得得加些配料才夠味吧
  
P1040217.JPG
除了粥品也有賣些小菜跟熱炒,魯大腸頭(NT.180)是每次來都會點的,滷到軟爛入味又不至於太鹹,配上蒜苗口味不錯
  
P1040216.JPG
  
P1020582.JPG
滷豆皮跟米血糕都是NT.80一份,這兩樣的口味就不像滷大腸頭來的令人讚賞,口感一般也不算特別入味,不是非點不可
  
P1040223.JPG
醬燒可魯骨(兩支一份NT.110)是店內的特色菜,豬肋排肉先處理過再用醬燒的方式使之入味,店家還會附上手套,直接拿起來大口啃是最好的食用方式,骨頭邊的肉有嚼勁又不會難咬,配上微甜的燒烤醬汁很開味,雖然肉不太多,不過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可以點來嚐嚐。
  
P1040221.JPG
炒溪蝦口味普通
  
P1040218.JPG
清炒水蓮是這邊的蔬菜類中比較特別的,加上肉絲清炒的口味襯出水蓮特有的味道,加上不太油膩,吃起來很清爽
  
P1040227.JPG
因為糜家莊跟一品花雕鍋是關係企業,所以在這裡也可以點到一品花雕鍋的沙蜆鍋跟花雕雞鍋
  
P1040224.JPG
臘味粥(小鍋NT.300)顧名思義就是用臘味下去煮成的粥,裡頭有肝腸臘腸,是糜家莊粥品裡口味最重的一道,雖說口味重,但其實並不會過鹹,肝腸的油潤反而讓粥更加香濃,男生都很喜歡這個口味。
  
P1040222.JPG
北菇滑雞粥(小鍋NT.300)是比較常見的粥,厚厚的菇片吸飽雞湯,四平八穩的調味加上滑順的粥底是老少皆宜的一品
  
P1040226.JPG
曼波魚粥(小鍋NT.350)就很有特色了,使用了曼波魚跟魚子讓粥體口感更多層次,一口咬下不但可以吃到香滑的粥,還有Q彈的曼波肉及脆脆的魚子,些許薑絲更有去腥提味之效,濃稠的粥中集聚了鮮味,非常好吃,是我最推薦的一道。
   
糜家莊的粥底都把米粒煮到軟透,又還保留米的口感,湯底濃稠香郁又不會讓腸胃有負擔,而且因為都是用砂鍋保溫,所以吃到最後一碗都還是暖暖的,有時候吃了太多油膩的或是在這種冷冷的冬夜,來碗熱呼呼的粥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糜家莊】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67號
電話:02-25701577
官網:http://www.meho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