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104.JPG
台北市有的潮州菜不多間,一般人也不太清楚潮洲菜跟廣式菜的分別,其實潮洲菜善烹海鮮、味道清淡這些特色都與廣州菜十分不同,而愛吃海鮮的我也的確喜歡潮州菜多些;這次吃的店家是去年11月底才開幕的"潮江燕"。
  
P1040080.JPG
位在慶城街一號的潮江燕是南僑集團老闆陳飛龍開的新店,在這之前陳老闆也開了好幾種類型的餐飲,不過這次的裝潢很紅色,紅花地毯跟紅絨布椅,有一種老上海的華麗感,場地氣派,不知道餐點如何?!
  
P1040078.JPG
一整排的水族箱很有氣勢,果然是善烹海鮮的潮州菜
  
P1040081.JPG
餐前提供的潮州功夫茶,味道跟一般的茶不太一樣
  
P1040086.JPG
大菜小點都有提供,但價格都不太可愛(更多菜單請餐考)
    
page1.jpg
每樣小菜都很有水準,上方的蘿蔔干炒豆腐香香辣辣好開胃,加了南薑調味的酸菜不會太酸爽口好吃,很久沒有吃到水準這麼平均的小菜了
  
P1040097.JPG
吃潮州菜一定要有的滷水拼盤是第一道,鵝肉、豆腐都很入味,口感也夠濕潤又仍有些彈性,雖然香料味重了些,不過瑕不掩瑜,不過鵝肉吃了第一層,第二層居然全是肥肉,還不是只有一兩塊,而是一整排,實在是太掃興了。
  
P1040098.JPG   
相比滷水類的,叉燒就比較沒那麼凸出了,口味雖對,但口感稍嫌過硬了些。
  
P1040099.JPG
鳳爪形狀完整但已煮到入口即化,調味也不會過甜
  
P1040091.JPG
外皮酥香的叉燒酥除了皮酥,內餡用料新鮮,叉燒沒有太多油脂吃起來香而不膩
    
P1040096.JPG
蝦仁燒賣的蝦仁超大顆,而且用的真的是新鮮的好蝦仁,加上彈性十足的豬肉,恰到好處的調味吃的到食物原味,是超出一般水準的美味,這燒賣我一人吃四顆都吃的下!
  
P1040092.JPG
潮州粉粿是比較少見的小點,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澄麵粉加生粉搓成的粉粿皮要有恰到好處的Q度全靠經驗跟功夫,潮江燕軟而不韌,彈性剛好,內餡加了豬肉末、蝦米跟蘿蔔乾末等餡料,口感層次十足,味道不鹹但隱約有股鹹香,口味很耐吃,越咬越香,這是當天吃完回家仍令我再三回味的一道,推薦去潮江燕一定要常常這道潮州粉粿。
  
P1040094.JPG
    
P1040095.JPG
蘿蔔糕外皮煎的焦香,蘿蔔味還蠻夠的,恰到好處的蝦米跟叉燒提了味道又不搶味
  
P1040101.JPG
牛肉腸粉
  
P1040093.JPG
炒莧菜
  
這頓吃下來,同行朋友對潮江燕的口味有褒有貶,我們幾各喜食清淡口味的覺得這裡的菜色盡顯食材真味,提了味卻沒有搶味,非常讚賞,但平時味道吃比較重的朋友,就覺得吃的普普通通,不懂為何這樣的價位卻沒有吃的痛快的感覺,這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果然是很主觀的,我個人是蠻推薦潮江燕的,不只海鮮新鮮,功夫仔細道地,調味也相當不錯,細緻可口算是我目前吃覺得不是屬一就是屬二的潮州餐廳了,推薦給喜愛潮州菜的朋友。

 

 

 

 

 

 

【潮江燕】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3樓
電話:02-8712-3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