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266_195929057119786_100001080802783_541700_2046345_o.jpg   
籌備婚禮的事項中,婚禮佈置是耗費我心力的前幾名,因為公婆爸媽都很開明,一點也不過問干涉我們想要怎樣佈置,海狸先生又太忙,所以這部分幾乎都是我全權處理,正因為這樣,籌備過程絞盡腦汁想得很痛苦,但也玩得很過癮。
 
婚禮佈置這種東西只要一開始用很容易就會陷入花錢的無底洞,這邊加一點佈置那邊加一點花柱,一下子就變錢坑,但不佈置又很沒有獨特性,所以"在預算內用巧思發揮最大效益營造有質感的婚禮"是我的首要目標。
 
一開始我就設定了三不三要
不要鮮花
其實我並不討厭鮮花,只是用花朵布置婚禮要嘛太普通,特別一點又貴的要命,用花朵佈置實在是太容易預算爆表,所以既然我跟海狸都沒有愛花如癡,除了麗庭本來贈送的桌花外,就不打算再多佈置任何的鮮花了 
   
不要汽球
氣球實在是太常見了,特別是在婚宴會館或是海鮮餐廳,所以直接跳過

不要粉紅色
我個人的衣服其實還不少是粉紅色的,但是粉紅色跟汽球一樣也實在是太常出現在婚禮,雷同率太高所以也是跳過
 
要一個重點
希望賓客到現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重點,不管是色系或是圖案,重點就只有一個,這樣才不會讓人眼花撩亂
   
要大器
整體的氣氛希望是典雅大器的,所以小熊之類的可愛物品就不會出現,也不會有很多零散的東西
   
要特別
 其實就是愛搞怪的龜毛病又發作了,希望可以盡可能讓賓客有耳目一新的特別感受,不過最後這一點還真是讓我在準備過程吃盡了苦頭阿="=...
 
1056911740.jpg       
廳外一整排的旗幟就是我的得意作品之一,因為堅持不想要放婚紗放大照,但又怕賓客走錯廳,所以想用各顯眼又獨特的東西來吸引賓客注意,左想右想好不容易想到旗幟,剛好可以利用麗庭獨棟的特性,就用HL Wegging Logo為主題的旗幟包圍整個AB廳吧!光用想的覺得做旗幟沒啥難的,實際跟廠商接洽才發現用什麼布料怎樣配色如何印刷上去都是大學問,這一面面的旗幟可都是我死掉的腦細胞換來的呢。
 
1056911751.jpg   
廳內的宮燈下也吊掛了同款不同色的小號旗幟,加強整體感
 1056911752.jpg   
   
1056911744.jpg  
收禮桌不想太花俏,所以請麗庭將同色系的緞布拉成帳篷吊掛在蛋糕燈上,配合我們自己找廠商割的LOGO,整體看起來就大方有氣勢!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發現了,我們的婚禮色系就是霧金色系,從先前設計的HL Wegging Logo到婚禮現場,全都是用金色系,剛好可以搭配麗庭AB廳的香檳金色系營造低調的華麗氛圍,廳內也使用金色系的大放射拉紗及走道拉紗,視覺上產生延伸感。
1056911754.jpg   
A廳的大放射拉紗,使用兩種金色系紗布做出層次感
   
257346_195926363786722_100001080802783_541537_497687_o.jpg
   中間的水晶吊飾加上燈光真是美極了,也讓全場的目光焦點可以放在主桌唷
   
1056911741.jpg   
B廳的單格拉紗 
  
除了旗幟之外,另一個我的得意之作就是迴廊底的牆面,將婚紗照輸出成油畫布並加以繃布,讓婚紗照呈現像無框畫一樣的獨特質感,不規則的特殊排列加以燈光投射,就成了這個連婚企都說從來沒有見過的獨特佈置。
1056911734.jpg   

清新的植栽加上麗庭婚佈設計師神來一筆在底部打了燈光,賓客進入迴廊後的視覺焦點都會在這面牆上,讓人不自禁的走向它   
259138_195929087119783_100001080802783_541701_4918364_o.jpg  
  
剛好因為我們的婚紗照拍出來的效果還蠻適合油畫布的效果,才有辦法用成像這樣的一面牆。
 1056911732.jpg  
     
雖然事前準備得很辛苦,但是每個細節都親力而為的結果就是完全符合我想要的婚禮佈置,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只有大方簡潔的設計,小細節累積出的高質感成果不只自己滿意,也讓來參加的賓客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可說是很成功的婚禮佈置唷。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