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帶布魯斯回家之初,就已經決定將來是要讓布魯斯結紮的,不只是因為公貓有噴尿占地盤的習慣,發情後對於心理生理的困擾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更別提結紮後可以讓貓咪的心智不會受荷爾蒙影響而更趨穩定。
  
P1050829_1.JPG

今年4月布魯斯7個月大時,我們就先帶去亞太讓陳醫生評估結紮時機,因為公貓最好在生理發育的差不多,但是尚未開始噴尿前就結紮,所以先讓醫生評估身體狀況是很重要的。
    
醫生評估布魯斯差不多發育完整了,就定下5/8結紮日,不得不稱讚亞太動物醫療中心的術前教育非常完整,除了決定結紮時就會先跟飼主說明流程並有一份說明外,手術當天也會有一名"麻醉師"詳盡的說明手術中需要用到的麻醉步驟跟可能發生的情況,醫生會在另外說明手術時間、手術的各種可能性跟應變措施,讓主人非常放心,有專業麻醉師也讓人安心不少,感覺就非常的專業。
  
布魯斯看醫生的時候展現的公貓的氣魄,平時對我們溫和的他對醫生可是兇的不得了,要4個大人才壓得住他,但是醫生說布魯斯應該只是不喜歡被勉強,而且打針的時候他也非常勇敢沒有太掙扎,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
  
P1050826.JPG  
吸了麻醉的布魯斯動完手術還是昏昏沉沉的,一整天走路都顛三倒四,第一次戴維多利亞帽的他活像個小雷達轉阿轉,頭昏昏之餘還努力想把頭上的雷達用掉,看那樣子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P1060006.JPG
一周後的布魯斯已經恢復正常,在床上呼呼大睡啦  

公貓結紮的好處是手術傷口小,只要小心不要碰到水不太用擔心感染,也不用拆線,4天後拿掉維多利亞帽後又是一條活龍(只是這條活龍沒有蛋蛋XD)紮可以降低貓咪得到泌尿道系統病痛的可能性,也可以避免生殖器官有癌症等病變,更能讓貓咪不再發情個性更穩定,對貓咪的好處是絕對大於壞處的,所以有養貓咪的家庭,就算貓咪都只在室內、就算你們家中只有一隻貓咪,也記得要帶貓咪去結紮唷。

 P1050987.JPG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