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31.JPG    
我跟海狸先生都愛吃泰國菜,不過吃來吃去都是固定幾間,這次會來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用餐,是朋友作東,我們才得以一飽口福。
P1060543.JPG   
P1060526.JPG加了椰奶的綠咖哩是吃泰國菜必點的菜色,不過每家巧妙工夫不同,一不小心奶味太重就不好吃,晶湯匙的香料味道平衡得很好,隱約的奶味讓香味更滑順,雞肉都已去骨方便食用,加了一般泰式餐廳少用的綠茄子更顯用心道地,這道綠咖哩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色,讓我到現在還會念念不忘呢。
  
P1060528.JPG綠綠色半圓形的就是泰國茄子,吃起來的味道跟口感都偏向水果,很特別;這醬汁拿來佐飯非常容易一口接一口完全忘了後面還有其他的菜呢
  
P1060527.JPG點綠咖哩都會附上白土司,這也是很道地的吃法,可惜這的麵包並沒有特別合綠咖哩,還是配白飯來的搭
  
P1060525.JPG晶湯匙的白飯口感很有彈性,煮得極好,愛吃白飯的人一定可以吃得很高興
  
P1060524.JPG蝦醬空心菜的蝦醬味道還蠻細緻的,不過口味偏淡,建議習慣一般口味的格友點餐的時候要說味道加重一點唷
  
P1060529.JPG
我向來愛金錢蝦餅的厚實口感更勝月亮蝦餅,這裡的也不例外,金錢蝦餅蝦量多又彈牙、多汁味鮮,雖仍比不上我心目中已吃不到的蘭花與象出品的,但已是水準之上。
  
P1060530.JPG打拋豬也是必點菜色,不會過鹹的口味吃的到細膩的香料,這道也是超下飯
  
P1060532.JPG泰式酸辣生蝦好吃歸好吃,但新鮮不新鮮差很多,晶湯匙的生蝦不但新鮮度沒話說,口感層次也作得很好,上頭的薄荷葉、蒜片、辣椒及佐料搭上生蝦及生菜,一口吃下味道一層一層的湧現,清涼酸辣好消暑,吃起來真是過癮!
  
P1060533.JPG晶湯匙的檸檬清蒸魚有鱸魚跟石斑魚兩種,今天朋友捨棄常見的鱸魚點了昂貴的石斑,魚肉吃起來更為細嫩有彈性,口味也不會太酸,的確比鱸魚作成的檸檬魚好吃不少。
  
晶湯匙的裝潢跟菜色都走精緻路線,價位也比瓦城貴上一些,但是口味作得很細膩,也比較耐吃,是我會想再吃的泰國菜,不過聽說每間分店的品質不一,還是大葉高島屋這間創始店最為穩定,有心嚐鮮的人建議還是來天母這間店吃比較保險。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大葉高島屋內)
電話:02-2833-6343
官網: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