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20.JPG  
因為地緣關係,內湖的美食是我們較少涉獵的一區,這次是因為朋友之約,才得知這間位在內科,在首爾已經三十年歷史,連在韓國本地都是高級餐廳的"三元韓式花園餐廳";據說裴勇俊也很喜愛這間店,更為在台韓國人口中"台北最道地的韓國菜"。
   
P1060738.JPG
     
P1060701.JPG小菜一共有7種,吃完都可以再續,每種的口味都很道地,泡菜的辣、脆、酸都很恰到好處,其中我特別喜歡就是上圖左下的南瓜泥,加了松子跟杏仁片增添口感,也帶出南瓜本身的自然清甜 
   
P1060702.JPG  
P1060703.JPG洋蔥絲生菜也是吃完可以再續的,單吃開胃配上主食又很解膩,調味十分爽口,光是生菜跟小菜就讓人吃到欲罷不能了
  
P1060706.JPG如果有要點燒烤類,每桌起鍋最低消費兩份,所以我們點了加味牛小排跟加味豬肉(皆為NT.650/份),加味牛小排一份就是像這樣兩條,先把牛小還用水梨等獨家醬料醃過,表面再微切出紋理讓醬料滲入。
  
P1060719.JPG除了獨家醃醬外,三元烤肉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採用"熔岩石"來烤肉,熔岩石的升降溫比一般木炭來的快,所以能更快速的鎖住肉汁,保留食材原味及軟嫩,而且不會有黑煙,自然也沒有臭味,可說是三元的一大特色。
  
P1060704.JPG烤肉用的包肉生菜、蒜片及醬料,烤好的肉加了蒜片及些許醬料提味,包在生菜裡就是最道地的韓式烤肉吃法嚕
  
P1060714.JPG   
P1060718.JPG
這裡的烤肉會有人員全程服務,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烤肉記術不好或是不知道如何拿捏火侯,服務人員烤好後也會將牛小排剪好。
  
P1060720.JPG這加味牛小排果然不同凡響,肉質軟嫩又多汁,醃醬味道香而不鹹,咬下去香甜的肉汁湧出,滿口都是肉香,如果用生菜包住食用味道更為清爽,口感層次也更多,跟直接大口食用感受相當不同,應該是我目前在臺北吃過最好吃的韓式烤肉了,強力推薦如果來三元吃烤肉必點這道!
  
P1060722.JPG   
P1060729.JPG
加味豬肉就是豬薄肉片用傳統醬料醃過後再烤,醃料跟加味牛小排不同,吃起的味道自然也大不相同,與牛小排相比甜味較不明顯,但豬肉特有的肉味讓整個味道仍十分美味。
  
P1060723.JPG韓式海鮮煎餅
  
P1060728.JPG有青蔥、辣椒、魷魚跟蚵仔的海鮮煎餅料不算特別多,但跟麵糊的比例調的不錯,煎得酥香很容易一片接一片,雖然味道沒有特別突出,但還算有水準。
  
P1060733.JPG牛尾湯
  
P1060732.JPG牛尾湯的佐料,因為牛尾湯是沒有加調味料的,所以每人盛到碗中再依照個人口味加調味料,由下而上分別是加在湯中的鹽,拿來沾牛尾不會很鹹的醬汁,以及可以做成泡飯的白飯
  
P1060736.JPG
燉的軟爛的牛尾稍微一剝肉就會脫離,非常好入口且充滿膠質,豐厚的口感讓嘴唇都會黏稠的咕溜咕溜,乳白色的湯頭更是醇濃,感覺喝下去皮膚會變得光滑有彈性。
   
P1060737.JPG最後來碗店家送上的薏米甜湯是完美的句點,一絲絲的清澈甜味剛好收口,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家去。
  
三元的確是目前吃過的韓式燒肉裡最為喜歡的一間,不只是肉醃的好吃,小菜也搭得很好,特別推薦必點加味牛小排,真的會讓人吃到一盤接一盤唷!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188巷45號
電話:(02)8752-3222
官網:http://www.samwon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