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26.JPG上周天氣還熱得像夏天,這周突然早晚就涼了起來,秋天的氣氛也越來越濃厚,天氣一冷就讓人忍不住想吃鍋。
  
P1060219.JPG創立了將近30年的夫妻肺片是台北市麻辣鍋老店之一,以中藥熬煮的紅鍋是其招牌,今天同行3人都愛吃麻辣鍋,所以我們就乾脆只點紅鍋。
  
P1060225.JPG店家有特別寫出最適合的醬料調製方式,照著調出來的真的好搭麻辣鍋
  
P1060233.JPG因為是單點方式的麻辣鍋店,自然鍋底也是另外點,基本價格是300元4人份,之後每多一人多50元,夫妻肺片的鍋底都蠻好吃的,特別是鴨血,除了一定要有的軟嫩入味,吸飽了紅湯咬下去可要小心湯汁燙口;至於豆腐部分雖然也很入味,但是我們還是偏愛鼎王的鍋底豆腐多些。
  
P1060226.JPG腸頭(NT.320)是麻辣鍋必點的菜色,處理好的腸頭因為需要久煮,所以客人點好後店家就會直接放入鍋中,煮久一點吸飽紅鍋湯汁,一口咬下又軟又Q的口感最是迷人;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夫妻肺片的內臟都處理得很乾淨,不管是牛雜或是腸頭都是人氣菜色,愛吃內臟的人來這裡一定可以吃得很過癮。
  
P1060229.JPG肉類種類很單純,只有分牛肉、羊肉、豬肉等,這一盤是牛肉(NT.320),將牛背肩肉切成薄片,稍微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P1060235.JPG看起來貌不驚人的牛肉其實很好吃,沒有分部位卻比有細分的更好吃,吃的到肉甜肉香肉汁,略帶嚼勁的牛肉味很濃郁,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
  
P1060231.JPG補充纖維的杏鮑菇
  
P1060228.JPG蒜花
  
P1060230.JPG加入網路會員送的綜合丸類,我們選了川丸子跟鮮蝦丸,川丸子是像鼎王那種沒有先炸過的,口感偏軟,可惜我們比較喜歡太和殿的;鮮蝦丸料很實在,吃的到彈牙的蝦子,雖然標榜都是手工製作,但都沒有好吃到會讓我想再點。
  
P1060234.JPG同樣也是必點的老油條,夫妻肺片的老油條沒有怪味品質還不錯,吸飽了湯汁外軟內脆的口感最是迷人,不過若說起老油條,最愛的還是一兵一卒跟太和殿的。
  
夫妻肺片的麻辣鍋湯頭香氣跟味道都有獨到之處,辣中帶麻的口味難怪可以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名,可惜配料除了內臟類很有特色外,其他的雖都有一定水準,但卻沒有讓人非吃不可的感覺,整體來看就比較難讓人想吃麻辣鍋就會馬上想到他,但若是嗜辣又愛吃內臟者倒建議絕對可以來嚐嚐。






【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16號
電話:02-2772-3839
官網:http://www.fqfphotpot.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