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06.JPG

自從在日本嘗過道地的日本拉麵,回台後對其滋味念念不忘,可惜台灣美味拉麵難尋,更別說還要講究口味道地,所以想吃拉麵時只能往樂麵屋跑,前兩天在美食版上意外發現位在東京池袋赫赫有名的屯京拉麵竟然於9月10號在台北開了海外第二間直營店!愛吃拉麵的我們當然馬上衝去嘗嘗啦  
   
P1060801.JPG屯京拉麵是食べログ網站評價"池袋車站周邊晚間10點後還營業的千円以下料理店前20名"的第一名,足見其在日本擁有的高人氣跟好評價。
  
P1060814.JPG
有兩層樓的座位,店面很清爽明亮,裝潢得很漂亮 
 
P1060798.JPG
拉麵就這四種,如果不想吃拉麵還有沾麵跟飯類的定食可以選;屯京加麵是不用錢的,但是要在點餐的時候就先告知,如果想要麵偏軟或是偏硬、湯頭較濃或是較淡也都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告訴點餐人員。
   
P1060799.JPG
桌上放置的是屯京在日本出的泡麵,雖然只能看不能買,但是還是可以印證他在日本的大人氣,畢竟可不是隨便的拉麵店都會有人幫它出泡麵的呢
   
P1060803.JPG
桌上的調味料,右邊的是蒜泥
      
P1060804.JPG師傅正在加湯,左邊那個是從日本派來的師傅,專門負責拉麵的湯頭
   
P1060805.JPG
海狸先生點的麻辣豚骨拉麵(NT.180),這是加麵的分量,大約是本來的1.5倍,內容物還有一片叉燒跟半顆糖心蛋,及海苔、京蔥絲跟海苔;其實湯頭不會很辣,溫醇的豚骨湯頭降低辛辣感,反而更加刺激食欲,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P1060806.JPG
我點了東京豚骨拉麵(NT.160),而且有選70元的加料,所以變成有4片叉燒跟兩個半顆糖心蛋,京蔥也多了不少
      
P1060807.JPG
一上桌先喝口湯,濃濃的豚骨味立刻湧入喉中,也讓我馬上想到在拉麵小路吃到的寶屋拉麵,加了不少豬背油的湯頭,十分濃郁香醇,配上京蔥提升了清爽感,口味的確很日本,雖然不像旺味拉麵那麼重鹹,但對於台灣人來說恐怕還是會覺得有些太油或是太鹹,令人擔心店家之後會不會調整口味迎合台灣人的味覺

P1060811.JPG
屯京的拉麵麵體是呈捲曲狀的,我們沒有特別指定麵要偏硬,本來的口感就已經很有彈性,吃到最後也不會變軟,捲曲的麵條更容易吸附湯頭,粗麵又讓麵體不會吸附過多的湯變得太鹹
       
P1060809.JPG
這糖心蛋非常非常好吃,柔軟且入味的品質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美味的糖心蛋 
  
P1060810.JPG叉燒的厚度夠,也許因為瘦肉多,所以口感偏硬了些,雖然入味但是咀嚼起來有些柴
 
整碗麵的湯頭香、麵條Q、糖心蛋好吃,只有叉燒比較令我失望,不管是東京豚骨拉麵或是麻辣豚骨拉麵都很有特色也很美味,吃的時候的確讓我令我想起在日本的拉麵,奇妙的是吃的時候雖然覺得蠻好吃的,卻沒有太多讚嘆,可是到了隔天忍不住想起那味道想再去吃,所以應該算是成功的日本拉麵,目前還在剛開店的蜜月期,想去試試的人最好還是趁早去,避免遇到開久了品質就下降的問題。
   
 

 

附註:屯京有另加10%服務費,這點是目前台灣其他拉麵店都沒有的,雖然網路上對這點頗有微詞,但這次的用餐經驗覺得服務相當好,加水也十分殷勤,所以我倒是給得心甘情願。

 

 

【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11點
 刷卡:可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