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61.JPG        
寧夏夜市是我跟海狸先生蠻愛去的一個夜市,除了先前介紹過的蚵仔煎蛋包瓜子肉湯外,這間劉芋仔香酥芋頭也是每去必吃的店。

DSC03358.JPG  
每次去人潮都這麼多,要是你看到排隊的人不太多,記得馬上當機立斷先買再說
  
DSC03359.JPG  
堆的跟小山一樣高的蛋黃跟肉鬆,還有作好一球一球的芋泥,老闆跟老闆娘都是現包現炸,油也是每天換,讓人吃得很安心
  
DSC03360.JPG  
正在瀝油的是炸好的,劉芋仔香酥芋頭就賣兩種口味,一種是純芋頭(NT.15/粒),另一種是包了蛋黃跟肉脯的蛋黃芋餅(NT.20/粒)
  
DSC03362.JPG  
原味純芋頭有著濃濃芋頭香,鬆酥的外皮跟香綿的芋頭內餡,外酥內軟適口性超高,加上他的芋頭不會太甜,油也瀝得很乾,吃起來不膩口感又好,我一次可以吃好幾個沒有問題。
  
DSC03363.JPG  
加了黃澄澄蛋黃跟肉脯的蛋黃芋餅,除了芋頭更多了蛋黃的香氣,因為肉脯採用的是粗條的,所以口感更多層次,不過這樣一來芋頭的原味就比較不明顯,但是甜甜鹹鹹的口味還是蠻好吃的,只是這款就比較容易感覺膩口,吃了一個就差不多覺得夠了,兩者相比,我們都愛原味香酥芋頭多些。
 
這間店第一次來不太容易找,因為它位在寧夏夜市的中間,如果是從民生西路口走進來,注意靠近國小那邊,看到排隊人朝超級多的攤子就是了,推薦來寧夏夜市一定要吃看看這一賣40餘年的單純美食。




【劉芋仔 香酥芋頭】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 ‎
老闆電話:0920-091 595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