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72.JPG早在4年前品悅糖還沒搬到永康街這的時候就造訪過一次,對其精緻的法式甜點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跟朋友約喝下午茶,知道他們愛吃甜食,所以就約在這間甜點頗負盛名的品悅糖。
  
P1060655.JPG
  
page1.jpg  
店的外觀跟店內陳設都十分清新可愛
  
page.jpg  
在品悅糖內外都可以看到品悅糖娃娃
  
P1060658.JPG每種甜點看起來都好美阿
  
P1060664.JPG品悅糖招牌之一可麗露,這次沒有點到,不過上次吃記憶中印象很好,喜歡吃可麗露的人不可錯過
  
P1060672.JPG第一個上桌的是我點的品悅糖必點: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NT.150),這道是現點現做,送上桌後服務人員還會幫忙切開方便食用;千層酥的輕、鬆、酥跟上層夾的焦糖奶油及下層的蘋果丁(泥)結合在一起,彼此襯托又很對比,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很獨特,在其他間店也的確沒見過這樣的組合。
  
P1060687.JPG單獨嚐起來細密的焦糖奶油香氣濃似太妃糖卻又不會太甜膩,蘋果丁(泥)清涼舒爽的清新味道跟爽脆的口感,輕盈的恰到好處的千層酥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只要吃一口,很難不愛上這道甜點,果然是招牌中的招牌。
  
P1060674.JPG檸檬泡芙塔(NT.140)是以店家自豪的檸檬奶油醬及檸檬奶油泡芙為塔身,結合杏仁塔底的一款甜點,吃下第一口感受到的是酸,但是奶油的香氣隨著口中溫度慢慢散發出來,塔上淋的檸檬奶油醬跟檸檬奶油泡芙的酸度不同,口感上也就有了層次,杏仁塔底也夠酥脆,口味清新,很適合喜歡檸檬味道的朋友。
  
P1060680.JPG愛吃巧克力的友人點的克勞蒂(NT.150),是用72%的巧克力製成的巧克力幕斯與玫瑰荔枝覆盆子果醬及布朗尼蛋糕組成的,上頭還撒了些許金箔,看起來好高貴阿。
  
P1060681.JPG甜點上都有可愛的品悅糖娃娃紙牌
  
P1060685.JPG另一面有根棍子,好像冰棒:P
  
P1060689.JPG搭配上雖然屬於經典基本款,但整個的口味非常均勻細緻,非常有整體感,內層的玫瑰荔枝覆盆子果醬有畫龍點睛之妙,口感濃稠滑順,而外層脆脆的巧克力米更增添的不同感受。
  
P1060667.JPG友人還點了少女的酥胸;馬卡龍,品悅糖的馬卡龍是秤重賣的,一個差不多NT.70上下,擺在櫥窗裡放眼望去各色馬卡龍好壯觀阿。  

P1060683.JPG
兩色馬卡龍看起來賣像誘人,粉色的是玫瑰口味,黃色的是檸檬,外觀美麗,但嚐起來卻不太妙,外殼的口感不酥,內裡也少了杏仁糊應該有的黏牙感覺,這這這...這真的不是馬卡龍阿...,撇開口感不談,玫瑰的味道也有些人工,檸檬倒還可以,但馬卡龍就是要吃那個"酥胸"呀,建議來品悅糖還是點其他甜點好了,馬卡龍真的不是他們的強項。
  
友人點了兩款冷飲,味道都很一般,但價格還是都要NT.100多,海狸先生的冰拿鐵也十分普通,下次來還是只點甜點好了。
  
P1060679.JPG某種冰釀茶
  
P1060686.JPG
葡萄汁
  
P1060688.JPG冰拿鐵
   
品悅糖的甜點價位幾乎都是NT.150上下,雖然不便宜,但是不論技術、材料、整體口感都有其價值在,店內布置的也十分漂亮,很適合約會或是姐妹聚會,是會讓人想再訪的法式甜點店,不過因為店內座位少,最好先定位比較保險唷。




【La Douceur 品悅糖 法式甜品專賣】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3號(近麗水街)
電話:02-33222833
營業時間:12:00-21:00 / 周五-周日 12:00-22:00
官網:品悅糖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