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01.JPG說起厚燒餅,一定會想到的是在華山市場二樓的老店"阜杭豆漿",可惜阜杭再重新裝潢後味道遜色許多,而且越來越難買,所以我們早已不再吃阜杭了,但難免還是會想念厚燒餅的獨特風味,之前看到有網友推薦位於麟光站周邊的這間"和記豆漿店",說是也有賣美味厚燒餅,這下一定得去嚐嚐。 
  
P1000913.JPG店面很小也沒有任何裝潢,甚至看不到招牌,要不是門前的人龍還真不容易發現。(這張圖是今年2月前往用餐拍攝的,所以圖中人都穿著厚厚的大衣)
  
P1050195.JPG人龍的終點就是這個大烤桶,和記的作法是比較古早的方法:在類似汽油桶的底部燒炭,再將燒餅以直立的方式貼在桶壁上,因為桶子很熱,所以餅皮就會因此烤的微焦並帶著炭火香氣,因為桶子很深,所以要拿燒餅的時候都得像這樣用長夾夾起來。
  
P1000915.JPG店內並不大,座位就少少幾個,不過大部分人都是外帶 
  
P1000919.JPG店內一角是老闆跟老闆娘現揉現作待會要烤的厚燒餅,台子上的就是待會要烤的下一批
  
P1050193.JPG菜單,上頭寫的燒餅就是厚燒餅,這裡沒有賣一般燒餅油條的那種薄燒餅
  
P1000922.JPG看這厚燒餅的正反兩面都烤的極好,彷彿光看圖片就可以聞到那股炭香,而和記的厚燒餅也真是美味,表面酥脆焦香的還帶點鹹味,咬下去扎實Q軟,口感更勝阜杭,些許蔥花讓麵糰更香了,而且就算沒有現吃也依舊保持水準,難怪不少人是5個10個的買。
  
P1000924.JPG厚燒餅的蔥不多,但已達到提味之效,讓人越嚼越香
  
P1000926.JPG厚燒餅還可以加上一份蔥蛋,加了蔥蛋的味道更多層次,蔥香、蛋香、麵團香還有炭香,而且吃久了也不乾,層次分明又合而為一,27塊就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真是值得。
  
P1050196.JPG如果不愛吃燒餅的人,也可以吃鹹酥餅或是甜酥餅,兩者都同樣是用汽油桶炭火烤出來的,而且味道也都非常好;鹹燒餅有一層一層的酥皮及內餡飽滿的蔥花,咬下去可以吃到單純的蔥油味道跟鹹香,美味不輸厚燒餅,海狸先生極愛這品。
  
P1000921.JPG咬了一口的鹹酥餅
  
這次沒拍到的甜酥餅也相當好吃,用白糖當內餡的甜味不會膩,還有軟綿的口感,總之三種主力商品都很推薦!
  
P1050198.JPG雖說吃燒餅一定要配豆漿,但和記的豆漿與燒餅酥餅們相較之下,就遜色許多了,味道一般。
  
和記的餅每種都只要NT.17(不加蛋),味道又比阜杭更好,C/P值實在很高,難怪網路上會這麼多人推薦,不過因為和記就只有一個爐,每次就只出爐一種餅,加上作燒餅切麵糰烤餅完全是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獨力而為,大家點的量又都不少,所以如果現場看到有燒餅或是酥餅,先點了再說,就算現有的餅不夠,先點老闆就會幫忙留起來,千萬不要猶豫或是想待會再加點,否則站在那聞香半小時香才吃到到可別怪我呀。




 
【和記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樓(捷運麟光站)
營業時間:早上6點到10點(賣完為止,所以要吃還是早點去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阜杭豆漿 厚燒餅 推薦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