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71.JPG會知道這間清蒸肉圓是海狸先生住附近的高中同窗強力推薦的,據說是藏在巷內的在地美食,沒有熟人帶很難發現這裡有攤人氣肉圓。
  
P1060976.JPG
從樂華夜市口對面的屈臣氏巷子(就是大新街)內進去,走到過一半快到底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有掛著像這樣的塑膠水缸寫著肉圓,從這樣彎進去就可以看到肉圓店了。
  
P1060968.JPG看起來就很有歷史的店面
  
P1060969.JPG賣的東西很單純,就肉圓跟幾種湯
  
P1060977.JPG在蒸籠裡的肉圓看起來就是一整片的,有客人點的時候才會切開
  
P1060971.JPG一份肉圓有兩顆(NT.40),作法跟屏東肉圓一樣都是用蒸的,這個皮真的很像是南部肉圓,軟爛的口感還帶著米香,感覺是沒有加什麼番薯粉用純米漿製作才有的香氣跟味道,非常有傳統古早味的感覺
  
P1060972.JPG內餡只有純豬肉,吃的到新鮮豬肉的甜味跟彈性,不過我好像有吃到不少肥肉?!
  
P1060970.JPG桌上的兩種醬料:白的是蒜泥,紅色是帶著腐乳香氣的辣醬,加上兩種醬料後有提味的效果,除了非加不可的蒜泥外,敢吃辣的人也很推薦桌上的辣椒,辣椒的香氣可以把原本偏甜的醬汁帶到另一種層次
  
P1060973.JPG酸菜豬肚湯(NT.40),看起來酸菜略嫌少了點,不過嚐起來就會覺得其實蠻剛好的,豬肚已經有先處理得頗軟爛,吃起來不用太費力。
  
外帶一份肉圓回家給在屏東長大的海狸娘吃,他說頗有在屏東吃到的感覺,而且也蠻喜歡這個肉圓的,所以我想應該是道地的南部清蒸肉圓,不過因為肉圓都是老闆當天現做現賣,所以下午3點半後才開始營業,想吃的人可別中午去撲個空唷。




【潮州肉圓】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61巷(樂華夜市對面巷內)
營業時間:下午3點半到晚上12點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