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88.JPG一般肉圓店,要不就是清蒸的,要不就是用油泡的,很少像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寶島肉圓店一樣兩種都有,更少見的是居然還有兩種內餡口味。
  
P1060980.JPG
 
P1060985.JPG這可是得第一名的肉圓唷
  
P1060983.JPG   
P1060984.JPG除了得獎還有不少媒體採訪加持
  
P1060979.JPG除了內用還可以外帶冷凍的,加熱方式也寫得清清楚楚
  
P1060988.JPG第一次來訪點了雙口味的清蒸肉圓,這肉圓外皮是混和傳統米漿跟番薯粉漿,所以比一般清蒸的皮Q彈有口感,類似南機場肉圓的白醬及醬油膏跟肉圓也十分搭,敢吃辣的人加點桌上的辣椒就更對味了。
  
P1060990.JPG常見的竹筍肉圓採用的是筍丁,吃的到新鮮竹筍的鮮甜跟清脆口感,內餡除了竹筍還有一定會有的豬肉,這個豬肉是全瘦肉,肉很新鮮沒有臊味,調的味道也不會因為香料過重搶去竹筍的真味,而且內餡非常飽滿,吃下去很有飽足感
  
P1060992.JPG較為少見的是這個芋頭肉圓,外皮跟竹筍的似乎略有不同,切成丁狀的芋頭單吃鬆軟綿密,芋頭的香氣充斥口中,豬肉跟芋頭互相呼應,整體吃起來竟有點像是芋粿,十分特別。
  
P1060987.JPG另外加點了很少在肉圓店看到的滷豆乾,帶些許甜味的冷滷豆乾魯得很透,吃得出來店家的用心,加些桌上用炒的辣椒更是涮嘴,雖然一份NT.30不是太便宜,但因為很合我的口味,甚至想再多帶一份回家吃呢
  
以一般肉圓店來說,一份要價NT.55的肉圓其實不算很親民,不過寶島肉圓店的肉圓口味細緻,整體的味道很好,廚房也十分乾淨,算是近期難得吃到的美味肉圓,所以都還沒吃完我就盤算著要外帶回去幾顆冷凍的以及下次要再來嚐嚐看油泡肉圓的滋味!






【寶島肉圓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36號  
電話:02-2930-8800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9點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