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51.JPG  
以老虎麵聞名的韓記原本是開在金山南路上,今年才搬到永康街這附近,而這個令熟客魂牽夢縈的老虎麵可不是常見的乾麵,而且只有韓記才有的老虎麻辣湯麵。
  
P1070256.JPG  
 
P1070243.JPG  
各式各樣的辣椒在門口,光看就知道嗜辣的人會喜歡這間,不過不敢吃辣的人也別擔心,店內也有不少產品是不辣的
  
P1070246.JPG  
辣蘿蔔乾跟酸菜都是無限量提供自取的,這辣蘿蔔乾有濃濃的豆鼓味,吃起來有點甜有點辣而且頗鹹,吃了喜歡店內還有提供罐裝可以買回家
  
P1070247.JPG  
綠豆湯也是無限提供的
  
P1070248.JPG  
臭豆腐(NT.50),雖然牆上寫的臭豆腐是招牌,不過50元這樣兩塊還真是不太便宜,味道聞起來夠臭,但吃起來不夠香,下次不會再點這道了
  
P1070249.JPG  
川式滷水肥腸(NT.80),這肥腸滷的夠透夠香也夠好吃,不過還是不太便宜就是了
  
P1070370.JPG  

P1070369.JPG
招牌麻辣老虎燙上桌了(NT.180),主食可以選拉麵、鍋巴、冬粉或是純肉湯,辣度也可以調整微辣、小辣、中辣到大辣,一碗內有豆皮、鴨血跟肉片,肉片也可以選擇要牛、豬或是羊肉,如果能吃牛的朋友我最推薦的還是選牛肉片跟有蒜苗,跟這個辣湯很對味。
  
P1070251.JPG  
我每次來都是點牛肉拉麵的麻辣老虎燙,拉麵又Q又彈牙,我還蠻喜歡這個麵條的,牛肉送上桌的時候還紅紅的,這時候壓入熱湯中泡一下就熟了,口感很嫩又有肉汁,特別是這個中藥熬成的湯底,喝起來很像溫醇版的麻辣鍋湯,只是不嗆的湯頭入口更順,加上了蒜花香氣十足,整碗湯喝光光也沒有問題。
  
P1070254.JPG  
  
P1070376-horz.jpg  
老虎燙內還有豆皮跟鴨血,豆皮隱約吃的到豆香,雖然沒有麻辣鍋底的豆腐入味,但也算還不錯,至於鴨血味道就蠻夠的。
  
P1070373.JPG  
不想吃麵也可以主食選鍋巴,一份三片胃口大的男生鐵定吃不夠,但不論份量鍋巴吸了一些湯頭後口感還真像麻辣鍋中的老油條,好好吃呀,喜歡吃老油條的人不妨嘗試一下這其他地方少見的特殊口感。
  
P1070250.JPG  
蔥油餅(NT.40),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沒有特殊之處
    
P1070372.JPG  
味道一般的炸醬麵

P1070255.JPG  
蝦仁豬肉韭黃蒸餃(NT.80)口味我們不是很喜歡,皮不夠Q,餡的味道也有些怪,跟後來有次吃的紅油抄水餃一樣都屬於不推薦的品項,來韓記還是乖乖吃老虎麻辣燙就好了。
   
從大學吃到現在的韓記口味沒有什麼變,品質一直都維持得很不錯,臨時想吃麻辣鍋又沒有太多時間的時候來上一碗麻辣老虎燙就再幸福不過了。

   

【韓記老虎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3號
電話:02-2391-34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金華街 麗水街
    全站熱搜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