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31-vert.jpg
在大阪吃過道地大阪燒後便對那美味念念不忘,可惜在台灣嘗試了幾次總沒有再吃到那樣平凡卻又獨特的味道,這次造訪的てつわん鉃之腕(鐵之腕) 和風鉃板料理是網路上近期風評極好的大阪燒店家,據說是由日本師傅掌廚開店,連商周也在前幾期報導過。
 
P1070503.JPG
看起來沒有明顯招牌的入口,一不留神就會錯過
 
P1070508.JPG
室外還有可以掛腳踏車的地方
 
P1070519.JPG
這裡的大阪燒並非像日本一樣是在客人面前製作,而是在吧檯後方的工作台料理好再送上桌
    
P1070512.JPG    
鐵之腕的大阪燒口味如Menu的圖示,可粗分為傳統大阪燒、山藥大阪燒及番茄大阪燒,每種之下還有豬肉口味、海鮮口味或是綜合,價格從NT.180-320不等,如果想要另外加點配類在大阪燒中也可以,最多人推薦加的配料就是蒟蒻牛筋煮了。
   
P1070522.JPG先上桌的豬肉口味傳統大阪燒,並另加了一份炒麵,雖然沒有看到師傅製作大阪燒的過程,但光看大阪燒外觀已足讓我們很期待入口的味道。
   
P1070526.JPG  
用小圓鏟小心翼翼的切開
   P1070528.JPG  
豬肉的油脂煎過後顯的濃郁些,豬肉脆脆的口感的跟味道跟大阪燒醬汁很搭,醬汁味道有點像在大阪吃到的,不過味道鹹了些,蔬菜的清甜味變的不明顯,整體的平衡感不是很夠;另外加點的配料炒麵跟大阪燒也不是很搭,夾在中間讓口感偏軟,也少了香氣。
   
P1070529.JPG  
日式炸雞塊是我們都愛的日式家庭菜,這裡作的還可以,但雞肉不夠香嫩,咬下的肉汁不多,不如在附近四平商圈的食彩櫻日式炸雞塊。
 
P1070531.JPG  
豬肉口味山藥大阪燒(NT.220)口味比一般大阪燒清爽不少,吃之前將上頭的柴魚、海苔粉、生蛋黃及薑片塗抹均勻後又是另一種味道,雖然依舊清爽但是層次較多,豬肉味道在這變的不明顯,只吃得出隱隱約約的油脂甜,是道不喜重口味的人會欣賞的料理。
  
P1070532.JPG  
   
P1070535.JPG  
吃到這裡還有些不過癮,我們又點了一道海鮮傳統大阪燒加蒟蒻豚筋煮,海鮮口味雖然比豬肉口味的貴了NT.80,但是料還蠻多的,而且意外的比豬肉大阪燒吃起來更為美味,蒟蒻豚筋煮Q彈不硬的口感跟魯汁的香氣都幫大阪燒加分不少,只可惜一份NT.60量不太多價格也不太可愛。

用餐過程中一直都有客人進來用餐,雖然是上班日的晚上也幾乎全滿,可能跟商周報導過又有不少美食部落客寫文推薦有關,但服務人員的訓練不太夠,我們作定位後茶水一直沒有送上,詢問了幾次也都沒補送,都吃到快一半了才送上,中間需要補茶水催了幾次也都沒人加茶,服務人員群聚站著也許是在等候餐點要送,但其他的服務卻都荒廢了,友人之後再去用餐也有遇到類似的現像,服務有待加強。
  
或許是記憶美化了味道,雖然說鐵之腕的大阪燒整體味道不差,用餐中也陸續看到不少日本客人也來此用餐,友人更說已經是在台北吃到最接近大阪味道的,但對我來說仍少了當初在大阪第一次吃到大阪燒的美味感動啊。

 

 


【てつわん鉃之腕(鐵之腕) 和風鉃板料理(大阪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2號(伊通公園旁)
電話:02-2518-2295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上午11點半到中午2點半、晚上6點到晚上8點半
周六中午不營業、晚上6點到晚上8點半
公休:周日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