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40.JPG  
總有些時候想吃麻辣鍋但是臨時找不到伴,這時候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韓記老虎麵外,還有另一間可以解饞的好去處,就是本次要介紹的這間鼎旺麻辣鴛鴦火鍋。
 
P1070546.JPG
位於大安路跟信義路四段交叉口附近的鼎旺麻辣鴛鴦鍋,招牌實在不太起眼
 
P1070537.JPG   
進去後只要跟老闆說是來吃麻辣麵的,就會被帶到一個吃麵專屬的位置,長長的像個吧檯很微妙,這張也是吃麵專用的菜單,網路上主推的就是麻辣麵跟牛肉麵兩種,小菜則是強打鳳爪
 
P1070538.JPG
先送上桌的碎骨鳳爪,一隻雞腳要價30算是雞爪界中的LV了,不過吃起來也真不是蓋的,雖然用舌頭輕輕撥很容易就可以吃得乾乾淨淨,卻又仍保有雞腳特有的彈性,微辣又帶著中藥香氣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味道透不說,滿嘴的膠質跟香氣讓人有齒頰留香之感,連不愛吃雞腳的海狸先生都說這真的超好吃,難怪有人可以一吃4、5隻,真的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滷雞爪。
 
P1070539.JPG
吃完了小點開始吃正食,麻辣牛肉麵小碗NT.120,麵條使用的是細麵,煮的時間有些過久水又沒有甩乾,口感偏軟我們都不是很喜歡,而且跟湯無法融和,吃起來像是兩道菜一樣;牛肉使用的是牛腱肉,一碗大約有四塊,煮到口感軟嫩還不錯,湯頭濃郁又不會死鹹,除了麵條以外我都還蠻喜歡的。
  
P1070542.JPG  
 
P1070540.JPG  
我點的麻辣鴨血豆腐麵一樣也是NT.120一碗,麵條及湯頭跟剛剛那碗麻辣牛肉麵都一樣,麵條我一樣不喜歡,湯頭以牛肉麵來說還不錯,但以麻辣鍋湯底來說,雖喝的出中藥溫和的味道,但少了股麻辣鍋該有的香氣,至於辣度倒不會太辣,比一般麻辣鍋再不辣一些,麻辣鍋初級班就可以安心服用。
  
P1070544.JPG  
鴨血跟豆腐都有入味,但跟湯頭一樣少了麻辣鍋特有的香氣,非常可惜。
  
雖然網路上推薦鼎旺麻辣麵的文章不勝枚舉,不過這次吃除了無骨鳳爪外我倒沒有特別喜愛的,不會難吃但就是少了股會讓人想特地來這吃麻辣麵的衝動。

 

 

【鼎旺鴛鴦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電話:02-27044172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下午2點/傍晚5點到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