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62.JPG  
這半年來台北好吃的拉麵店越來越多,不少日本拉麵店都來台灣開立分店,今天要介紹的這間位於台北敦化安和商圈遠企附近的麵屋緣正是來自日本京都的風味,承襲京都拉麵名店餘香,醫食同源是麵屋緣最講究的理念。
 
P1080050.JPG
門口超簡潔,沒有招牌,那個小小的方型牌子就是唯一辨識麵屋緣的方法。
 
P1080046-horz.jpg
麵屋緣是長條型空間,雖然是吧檯式的,但是坐起來還蠻寬敞也很舒適,不管是佈置、裝潢或是餐具等細節都讓人可以感受到跟一般活力十足拉麵店不同的優閒氛圍,讓人可以好好的品嚐這拉麵的美味
 
 P1080048.JPG
目前麵屋緣只有提供湯麵跟沾麵兩種選擇,麵量是可以調整的,沾麵有140g、210g、280g三種選擇,湯麵則是140g與210g,但是都需在點餐時就告知需要的麵量,如果吃到一半再加就需要加錢了(70g/NT.20)
  
P1080071.JPG
煮麵的師傅使勁的甩水
 
P1080062.JPG
 
海狸先生的湯麵(NT.230),麵屋緣的特色之一就是這個豚骨魚介風味湯頭,是用大量的豬骨跟三種小魚干三種柴魚片及昆布熬煮而成,有點像是味增色澤的濃稠湯頭是其特色,放點菠菜、芽菜、半顆蛋(因為禽流感所以是煮到快熟的糖心蛋)跟叉燒就上桌了。  
  
P1080064.JPG
  
P1080068.JPG  
另一個特色就是這個麵條,並非一般拉麵店常見到的粗麵、細麵,乍看之下以為是蕎麥麵,但其實並不是,這是麵屋緣為了店家自豪的特殊湯頭設計的自製麵條,是將整顆小麥研磨的全粒粉混入麵粉,吃的出完整的香氣,麵屋緣的湯頭嚐起來濃厚卻不會膩口,剛入口滿滿的海鮮味道帶出紮實的豚骨湯頭,麵條軟中帶Q,及略帶顆粒的口感將湯頭表現得很好,兩者搭配得很完美。
  
P1080056.JPG  
  
P1080067.JPG  
叉燒在擺入碗裡前會多一個炙燒的動作,所以全店不時會瀰漫油脂燃燒的香氣,叉燒的厚度還蠻厚的,加上炙燒過的味道比較濃郁,吃在口裡有濃濃的肉香跟滿足。
 
P1080065.JPG
沾麵(NT.250)就是將冷麵放入熱熱的醬汁中,以對比強調,而且更能顯出食材特性;這沾麵跟湯麵的配料都一樣,沾麵的沾醬味道基本上跟湯麵的湯頭差不多,但是味道更多層次,而且麵條因為沒有泡在湯裡,更有咬勁,整體的立體感比湯麵來的好,美味度令人印象深刻。
 
P1080069.JPG
沾麵的醬汁內還有塊狀的叉燒,沾完麵後請店家加入柴魚熬煮的高湯入碗中,原本重口味的沾麵醬汁搖身一變成為溫潤順口的湯,柴魚跟豚骨的香氣即使喝完了仍在口中縈繞。
  
P1080060.JPG
桌上的七味粉、柴魚大蒜粉跟山椒粉可以讓湯底更添風味,吃到一半加些嘗試看看還蠻有意思的 
 
整體而言兩種麵中沾麵讓我的印象較深,除了沾麵清爽的特性讓麵屋緣濃厚的湯底有更好的表現外,圓潤又細膩的多重美味讓人驚喜,這個口味在目前台灣仍十分少見,喜不喜歡其實是很兩極的,但店家的用心跟豚骨魚介風味的特殊性,仍讓我推薦無論如何至少應該來吃一次,或許可以讓你驚訝拉麵的多重面貌。

 

 

  

 

【麵屋緣eni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14:30,17:30-20:30 
*周日公休
*不接受信用卡、不接受訂位
*不加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