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很早以前對這間店便有印象,不過與食物無關,而是因為它特殊的店名,那個字原來發音是"落",躼腳就是高個子的意思,也就是老闆的外號啦~撇開令人印象深刻的店名不談,這間店的魚料新鮮實惠也是有名的,這陣子天氣悶熱正是吃生魚片丼飯的好時機。
 
P1080155.JPG
店位在民權東路靠近復興北路的路口,搭捷運的話在中山國中捷運站下步行幾分鐘就可以走到
 
P1080154.JPG
因為生意很好,強烈建議最好在營業時間一開始就到,才不用等太久
 
P1080156.JPG
價格非常實惠,丼飯多在100多到200間,最貴的海膽丼也不過200,加上50圓變成套餐,套餐有味增湯及蝦蘆筍手捲、生菜和風沙拉或是日式小菜三選一
 
P1080140.JPG
黑板上還有每天新鮮的食材,這邊多是燒烤類的
  
P1080136.JPG
店內外位置不多,但滿滿的魚貨而且都很新鮮,光看這樣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P1080142.JPG
海狸先生很愛的生鮭魚親子丼套餐(NT.200),這生鮭魚肉質鮮甜,新鮮度沒話說,咬下去油脂的甘美融化在舌尖上,厚切的手法跟鮭魚特有的紋理讓人滿足度百分百,雖然底下鋪的並非醋飯而是比較涼的涼飯,但這超值的價格跟份量讓人釋懷(而且至少不是熱飯...),微鹹的鮭魚子配上飯更是銷魂,難怪生意會好成這樣!
 
P1080146.JPG
丼飯後頭還有日式煎蛋跟酸梅可以讓食客吃完生魚片換換口味
 
P1080151.JPG
套餐的蝦蘆筍手捲,特地咬了一口再拍比較看得清楚,這手捲的食材一樣新鮮,吃起來也不錯,可惜海苔似乎有些受潮,酥脆度差一些
 
P1080141.JPG
一樣是套餐的味增湯裡除了豆腐還有不少魚料,味道我覺得有點略鹹,但整體還是不錯喝的
   
P1080147.JPG
另外點了烤圓鱈下巴(NT.240)油脂超豐厚,烤完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這圓鱈下巴因為很新鮮,所以擠上金桔沾點芥茉鹽就很美味,躼腳烤的技術還不錯,讓圓鱈特有的口感跟油脂味道再加分,旁邊的圓鱈皮也烤的脆脆的,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味唷。
  
P1080148.JPG
這圓鱈很厚,240花的有價值 
  
P1080153.JPG
擔心蔬菜吃太少加點了一份蔬菜煮(NT.50),這幾樣蔬菜的品質也不錯,該去的纖維都有先去,有蔬菜本身的甜味,沾點沾醬更好吃,底下的沾醬像是味增跟胡麻綜合調出來的味道,還蠻能襯出蔬菜本身的味道又不會太鹹,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小品的。 
 
躼腳的餐點都還蠻有一定的水準,價格也不貴,即使客人多服務也算親切,是近期內吃到值得推薦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日食 躼腳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電話:02-25454699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上午11點半到下午2點半,晚上5點到9點半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