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正是電影分享文的前一篇"變形金剛3",而這兩篇居然相隔了將近一年,鋪梗鋪超久的復仇者聯盟作為復出電影院首作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角色平衡劇情緊湊流暢也沒令我們失望,私心推薦這部片非看3D不可,不少特效都作得很好,海狸先生也特別為了這篇文章寫了心得,塵封許久的海狸文庫再出品!


1335597635-3532784170_l
 

整體:★★★★★

常言道:「東金庸,西馬佛(Marvel)。」超人與武俠都是熱血青年的成長良伴。武俠迷老愛把不同小說的主角和武功拿來比較,誇張一點的連不同作者的作品也可以放一起嘴砲。因此這種類似「說英雄誰是英雄」式的呈現最難的部份就是平衡。這點我在進電影院前有點擔心,畢竟一個混了雷神、怪物、超級戰士、機器人、人類間諜和人類弓箭手的組合怎麼看都讓人覺得戰力嚴重不均衡,對手的強弱安排也一樣困難。所幸這部電影在平衡上表現的非常好,每個角色都有恰如其分的表現空間和重要性,尤其兩個普通人在一群超人間依然可以合理的發揮戰力。光這點我就願意給予編劇人員最高的評價。真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只有羅德上校沒有開著馬克二號一同作戰,有點可惜而已。

2011_the_avengers_wallpaper_003
 
2011_the_avengers_wallpaper_004    

劇情:★★★★☆

節奏明快,沒有冷場。壞人夠壞,計劃也非常縝密。戲中幽默不斷,廳內充滿歡笑。該有的低潮和轉折也處理的很好,沒有莫名其妙的大轉變和我最怕的一堆內心戲。因此劇情我也給了高分。看這片前我特別去租了雷神索爾和美國隊長,果然在片中會發現很多相關的趣味存在。因此建議如果對整個世界觀和英雄背景有興趣,最好把鋼鐵人、無敵浩克、雷神索爾和美國隊長都看過一遍(當然沒看過也是能瞭解劇情的)。看完本片之後我對美國隊長和浩克的喜愛都提升了不少,尤其浩克完全脫離我以前的印象,不知道是不是完全悖離原作的後果。

 

爽度:★★★★★

我是在微風國賓的2廳看3D版本,因此不論在視覺或是聽覺都非常享受。本片的高速場面、特效和爆破都極多,看3D絕對有它的價值。

 

後記:

前陣子因為忙碌的關係,已經300天沒有進電影院。本片作為我的復出作,看完果然有「電影還是要在戲院裡看才好」的感動。另外,本片有一個叫做希爾的角色也令我驚喜,原因是這個角色是由我很喜歡的影集「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m)」中的羅賓所飾演。能在這種大作中擔綱一角應該算是她演藝生涯的一個高峰吧?恭喜她!
  
1335597635-3409082285_n   

 

arrow
arrow

    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